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2022申请信息 > 这也是节日,英女王90大寿庆典

这也是节日,英女王90大寿庆典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2022申请信息 发表时间:2016-04-30 来源:本站原创

2016年4月21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迎来90岁生日。温莎小镇一早聚集起了为女王过生日的人群。庆典活动在著名的温莎城堡前举办,古朴精美的街区张灯结彩,浓郁的英伦风格展现出了一个特别的日子即将来临。
我们到达现场时,一群孩子们正在演练生日快乐歌,一遍又一遍,看得出来他们都很认真兴奋。听老师讲,孩子们是从其他城市赶来,想亲手将自己的祝福卡送给女王。最引人注目是几个身穿大红古典礼服的老人,伴随着孩子们的歌声,要么摇铃助兴,要么举起权杖高声附和,满满的欢乐气氛。

女王每年要过二个生日,一个是4月21日实际生日,另外一个是6月第二个星期的周末官方生日。这是因英国4月天气较差,而无法举行大型庆典,同时,源于英皇室的一个传统。温莎小镇的女王生日庆祝活动,是查尔斯王子计划安排,规模虽小于伦敦却充满温情,小镇居民和外来的民众可以近距离接触女王,甚至把自己制作的生日蛋糕和礼物,直接献给女王。
中午时,皇家礼兵乐队演奏起生日快乐歌,欢迎女王到来,这一刻,温莎城堡前沸腾了。守候的民众高唱生日快乐歌,场面热烈欢声雷动。女王身着“春草绿色”的羊毛外套以及同色系丝质礼服。左边肩膀上别了只她最喜欢的星钻胸针。高贵典雅中透着老人的慈祥。90岁高龄的女王依然姿态优雅,神采奕奕。
天气预报21日全天阴天,早晨时已经有人打起了雨伞,谁能想到,女王从城堡出来的时候,太阳也出来了,我们身边的几个摄影师连连称奇,连天气也眷顾这位了不起的人物,“女王就是女王!”。
阳光明媚,处处鲜花彩旗,女王接过了沿途民众的鲜花和礼物,时不时停下脚步与欢呼的人群挥手致意。 那一天,女王向为她庆祝生的民众,发出了感人的回复:
“在这个时刻,我向你们所有人送上我最诚挚的祝福。我也祝愿所有在今天度过90岁生日的人,生日快乐!”
在英国,女王亲民平易近人,是众所周知的事,有资料显示,70%英国人支持英女王一直在位,王室支持度也维持在76%的高位,显示女王深得民心。在温莎小镇的庆典上,我们看到了英国民众,发自内心爱戴这位为民族,为国家服务一生的女王。

查尔王子通过广播向母亲献上了特别的生日礼物-一首莎士比亚作品《亨利八世》中的名句:“她将活到寿考之年,这将是英格兰的福气;她的来日方长,而每日都将以一件好事来结束。”
又看到了菲利普亲王,他走在女王身后不远处。去年10月习主席访英时,曾经远远看见了他,那时他与彭丽嫒同乘皇室马车,也许是距离感,他很严肃很冷傲。这一天,当他停下来与我身边一个小女孩说笑时,我才发现,他和蔼随意不时地讲几句玩笑,引得周围的人群发出阵阵笑声。6月份,菲利普亲王就95岁了,当年风流倜傥的希腊王子,已经一位老人了。
随后,女王与菲利普亲王一起,在街区中心维多利亚女王雕像前,为长达6公里的“女王步行道”揭幕,此举是为纪念她-伊丽莎白二世,成为英国在位时间最长君主。
当天晚上,女王会出席查尔斯为她筹备的家族寿宴,享受四代同堂的天伦之乐。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