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本科硕士入学要求 > 英伦名校之南安普顿大学--勤奋不息的征服者

英伦名校之南安普顿大学--勤奋不息的征服者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大学本科硕士入学要求 发表时间:2016-04-25 来源:本站原创

  南安普敦大学是一所实习雄厚的综合性大学,尤其是在理工科。在2001年的科研评估报告里,南安普敦大学是唯一一所其工程学院所有专业都获高评级〈5星〉的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电子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是开源运动的先驱。

  学校简介:

  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于1862年建校,1952改名为南安普顿大学。位于英国南部港口城市南安普敦市,是英国常春藤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也是世界百强大学之一。

  南安普敦大学是一所实习雄厚的综合性大学,尤其是在理工科。在2001年的科研评估报告里,南安普敦大学是唯一一所其工程学院所有专业都获较高评级〈5星〉的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电子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是开源运动的先驱。

  该校的计算机科学和电子方面在英国《卫报》于2008年排名第5和第1。除了理工科以外,南安普顿大学人文学院在2012-2013年英国卫报的大学学院评比,位居全英国第三,仅次于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其中英语教学科系更是享誉盛名。南安普顿的艺术学院也颇享盛誉,在1996年收并全英著名的艺术院校--温彻斯特艺术学院(Winchester School of Art)。现已发展成为一所拥有 7 所校区、容纳几千名学生的知名院校。

  南安普顿大学是英国卓越的10所研究型大学之一,学校重视研究,是获得英国研究活动资金较高划分机构之一,教育水平极高,多次获得十大优秀高校荣誉。南安普顿大学在20141218日,英国唯一由官方每7年发布一次的REF英国大学科研实力(原RAE)排名中,南安普顿大学高居全英11位,在REF加权GPA排名中名列第8名。2015QS世界大学排名第812016年《卫报》《完全大学指南》英国大学排名均位列第十四位。知名校友有参与设计因特尔奔腾处理器的约翰·海德(John Hyde),诺贝尔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等众多知名人士。“互联网之父”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现担任学校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

  校园环境:

  南安普顿是英国英格兰南岸的城市与大海港。滨英吉利海峡中的索伦特峡,在泰斯特与伊钦两河口湾之间。人口23.6万(2000)。地处英国南岸中心,港阔水深,有怀特岛为屏障。中世纪时就是重要港口。涨潮时间长,船只日有7小时可以进港。为英国重要的远洋贸易港;也是英国主要的客运港。有铁路和公路直通伦敦,起伦敦外港的作用。有轮渡与海峡群岛、怀特岛以及法国相通。是全国较大的造船和修船中心之一,拥有巨大的干船坞。建有炼油厂,还有飞机制造、电机、电缆、汽车、塑料和合成橡胶等工业。1952年建有南安普顿大学。

  南安普顿市位于英格兰南部海岸,乘火车约1个小时就可到达伦敦,乘渡轮可抵达法国和欧洲其它国家。海洋村码头经常主办国际帆船大赛。城市里还有几家电影院、两家大剧院、几个音乐厅、艺术画廊以及南部地区较大之一的购物中心。

  南安普顿是一座欣欣向荣、十分现代化的城市,南安普顿市与旅游城市温彻斯特(历史上曾是英格兰的首都)、索尔兹伯里(Salisbury)和伯恩茅斯(Bournemouth)比临;新森林(New Forest)(自然风景异常优美的森林区)和世界著名的史前巨石阵(Stonehenge)也离本市不远。

  学校特色:

  1、世界闻名的质量与信誉:南安普顿大学是一所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大学,在上一次全国研究质量测评中,该校有十九个专业获得5分或5﹡分(最高分)。这些专业范围包括管理、经济、法律、电子、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机械工程、化学、造船、海洋、音乐和考古专业。在最近一次泰晤士报的综合排名中,南安普顿大学总体排名第十二,研究能力和成果排名第六,另外,该校的电子系排名全英榜首,经济系排名第五,管理学院也在前十五名之内。

2、课程设置 广泛:该校本科有7个系别,涵盖了250多个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也同样设有文科、工程、法律、数学、医药、健康&生物科学、理科等75个系别,40多个专业,为对自己将来有各种不同意向的学生提供了广阔的选择平台。

  3、教学设施齐全:南安普顿大学的图书馆系统共有六个分图书馆,藏书逾百万册、并且每年购买近25000种图书、期刊等读物。学校拥有计算机中心,支持各种软件及因特网服务,常年开放,方便快捷。学校图书馆实行人性化管理系统,以较大限度地节省学生时间和提供全面的知识为宗旨;学校的各个校区都拥有优秀的教学设备,安静幽雅的环境和广阔的校区;学校还有校车负责接送学生,并有自行车道为爱好运动和环保的学生服务;学校还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各项便利措施及服务中心,如:语言中心、住宿管理办公室、医疗中心、学生建议和信息中心、就业指导服务等,为学生提供了全面的高质量的学习生活。

 优势专业:

  1、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类

  南安普敦大学是全英国一个成立电子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大学,历史可以追溯回1947年。结合计算机科学、电子与电机工程,是全英国该领域中优秀的大学,其卓越的研究能力享誉世界。

  开设专业:

  MSc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Sc Computer Science

  MSc Cyber Security

  MSc Energy and Sustainability with Electrical Power Engineering

  MSc Microelectro Mechanical Systems (MEMS)

  MSc Microelectronics Systems Design

  MSc Software Engineering

  MSc System on Chip

  MSc Systems, Control and Signal Processing

  MSc Web Science

  MSc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2、工程类

  其工程学院在全英国所有与工程研究有关的大学中排名靠前的,是英国唯一的大学达到学术教育研究较高等级5星级的认定。在工程类方面与帝国理工学院和剑桥大学构成“金三角”。

  开设专业

  MSc Audiology

  MSc in Biomedical Engineering

  MSc Civil Engineering

  MSc Coastal and Marine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MSc Energy and Sustainability

  MSc Marine Technology

  MSc Race Car Aerodynamics

  MSc Sound and Vibration Studies

  MSc Space Systems Engineering

  MSc Sustainable Energy Technologies

  MSc Transportation Planning & Engineering

  3、历史与文化研究类

  南安普顿大学的历史与文化研究类专业的覆盖面广,其中包括拉丁美洲史;社会主义史;伊斯兰文明;俄国史;中国和东亚史;1865年至今美国;17761865年美国;美国种族关系;美国史上性别作用;1700年非洲;10001700年非洲;19世纪欧洲;中世纪史;西方文明:17世纪至今;西方文明:远古至17世纪;历史研究与写作;世界史;19世纪欧洲史研究;应用历史简介;世界文明;社区公共历史等。

  开设专业

  MA History

  MA Jewish History and Culture

  MA Medieval and Renaissance Culture

  录取要求:

  1、英语要求

  分为四个档次,如下

  BandOverallListeningReadingWritingSpeaking

  A5.55.55.55.55.5

  B6.05.55.55.55.5

  C6.55.55.55.55.5

  D7.06.06.06.06.0

  南安普顿大学本科:

  文科IELTS6.5

  理工科:IELTS6.5

  南安普顿大学研究生:

  文科:IELTS6.5

  LLM要求:IELTS7.0

  理工科:IELTS6.0 - 6.5

  所有商科专业研究生课程申请人,申请时至少要求IELTS5.5IELTS5.5可加Pre-Sessional English,每0.5分至少加一个月;读完Pre-Sessional English之后无须再考IELTS,只要通过内部考即可升入正课。所有申请必须附IELTS原件,或要考试中心寄到国际办公室,申请时可先用复印件,但决定要去时必须要用原件试

  大学预科:雅思 5.5 分。

  学术英语课程: IELTS 4.0。所有商科专业研究生课程,至少要求 IELTS 5.5

  关于奖学金:奖学金详情请参见大学网站

  2、学术要求

  本科,以下满足一条即可

  (1)英国A-level考试:通常是AAB

  (2IB成绩28-38

  (3)大学本科一年,平均成绩在70-80

  本科申请材料

  相应学历证书或在读证明,原件或公证件(中英文版本)

  学习成绩单,原件或公证件(中英文版本)

  英语成绩证书,原件或复印件,如IELTS等(如有)

  研究生:

  网大排名靠前大学本科毕业,且平均成绩70-80

  研究生申请材料

  本科毕业证书或在读证明,原件或公证件(中英文版本)

  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原件或公证件(中英文版本)

  推荐信

  英语成绩证明,如IELTS等;

  个人陈述

  个人简历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