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条件 > 换专业申请英国硕士

换专业申请英国硕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条件 发表时间:2016-04-24 来源:本站原创

  或许是之前对就业方向选择错误,或者是由于高考报考的失误,当然还有可能是在本科期间发现所读专业并非自己理想中那样,所以有不少学生希望在研究生阶段可以换专业学习,国内考研的话,虽然对专业要求并不严格,但是其竞争即使是本专业申请也非常激烈,所以针对想换专业读硕士的情况,英国的硕士学习不错的选择。

  因为英国硕士课程大部分对专业的背景要求并不是严格,一般都会给个专业范围,只要满足基本要求,能够在文书中表达出自己的学习潜力和能力以及之后的就业规划与所申请的硕士课程相关即有机会录取。

  首相,对于文科生来说,由于文科的专业性并不强,强调的是对文化的了解,所以在文科范围内转专业相对简单,当然转专业主要还是转向应用性的硕士专业,比如,本科学语言类的学生可以转学大众传媒、翻译、新闻、外语教育等专业;本科学文学、历史、哲学、社会学等专业的学生,可以转向新闻、会计、市场营销等方面。另外文科学生可以转向上课管理学,不少英国大学的商业管理是招收文科生背景的学生,设置有些大学的管理类专业只招收之前没有学过相关科目的学生,比如拉夫堡大学商业管理相关的硕士课程。

  但是如果想要申请理科类的硕士课程,没有相关专业背景是很困难的,这个联系下理科专业的学术难度和专业性,不难理解,一年的硕士课程是需要足够的相关的背景的,没有理科背景可以考虑的是信息管理或者计算机这种稍微偏理科的课程;理科生如果觉得自己就读的本科课程偏难,可以考虑在专业领域单位内选择稍微容易些的科目,比如都生物化学很难,可以转向营养学等课程;理科生如果想转专业的,其选择面是广的,较热门的选择是商科金融类的专业,由于硕士专业对数学要求高,不少优秀大学的管理和金融课程特别欢迎理工科背景的学生来申请,比如UCL 帝国理工大学都有类似的专业像financebusiness analytics以及project management

  当然由于不同大学商科课程设置的原因,不少大学商学院的课程是要求学生必须要有商科背景比如利兹大学,一些大学的会计课程也是为会计学的本科学生设置的,主要取决的与硕士课程大纲设计以及培养学生目标。如果商科学生转专业的话,可以考虑传媒和教育等领域。

  那么除了直接申请硕士专业,还有别的途径吗?

  一是之前介绍过的硕士预科,那么具体不符合直接申请的专业,可以通过就读1-3个学期不等的预科课程来满足硕士入学要求,需要看每个学生本身的情况以及所心仪的大学的课程设置情况,具体可以咨询相关的顾问;

 二是转专业课程conversion course,专门为转专业的学生设立的两年的硕士课程,主要适用在心理学,法律学等专业性较强的文科课程方面,计算机专业设置该课程的也不少。

  总之,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不管何种原因需要转专业,大家都可以咨询专业顾问老师在不同的选择中找到自己心仪的课程,为人生未来的发展打开新的篇章。

  与其他国内留学中介不一样的是,优越教育是唯一的英国企业,是被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双重认证的留学机构。优越教育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利物浦街。中国和英国两地同时办公,有效解决与英国官方沟通时存在的时差及地理上的问题,极大程度地帮助了一大批中国留学生解决在外国学习生活时遇到的一系列难题。

  英国优越教育,作为英国大学本科申请官方通道--UCAS中心的官网会员机构,以优质留学经验受到英国官方认可。中英两地共享留学资源,伦敦总部顾问都是高素质英国名校毕业生和外籍导师,中国顾问50%以上是英国名校留学归来,同时拥有多年留学申请工作经验;中英两地留学文书老师都十分熟悉英国各大高校文书要求,有无数名校文书写作经验。

  英国优越教育对英国近百所大学都都有比较深入全面的了解,专注于帮助中国的学生实现英国留学的梦想!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