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考培专栏 > 英国留学:雅思6分 你能申请哪些大学?

英国留学:雅思6分 你能申请哪些大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考培专栏 发表时间:2016-04-19 来源:本站原创

说到雅思成绩,其实英国越好的学校,对雅思的要求是很高的,而且有部分学校要求提交申请时就需要相应的雅思分数。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一般文科类的专业雅思要求相对要高一点,尤其是像翻译、医学、法律、英语教学、传媒等专业。之所以语言要求高,也是因为专业涉及的语言范围比较大,所以要求学生掌握的语言水平也要跟上节奏才行。

 

那么,雅思6分可以申请哪些英国大学呢?6分是怎样的一个水平呢?

一般情况下,相对差一点的大学硕士要求雅思分数达到6.0分。普通大学的硕士学位,普通专业总分6.5,单项6,特殊专业7分,单项6.5。好的大学硕士学位,基本上要求都是总分7,单项6.5。知名的大学一般都要求总分7分或者7.5,单项7分。

所以,雅思6分在申请英国大学的大军中也只能算是中下游的分数,想要申请好学校就有点难了,一般都是在排名五六十开外的大学。

申请英国留学雅思6分是最低要求吗?

但是要求雅思6分的学校又是英国绝大多数大学的最低要求,比如格拉斯哥大学、诺丁汉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拉夫堡大学、伯明翰大学等等最低要求都是6.0分,但是这些学校的绝大多数专业都去要求达到6.5分,6分的要求是极少的数特殊专业,所以你真的只有6分去申请的话,未必能被录取。

当然英国大学的录取并不只单一看语言成绩,还有平均分和其他的材料,但是要记住,其他材料都需要是在语言成绩达标的基础之上,否则学校会认为学生的语言能力没有办法适应他们的课程,即使平均分和其他材料都非常完美。

雅思成绩最低要求为6分的大学:

格拉斯哥大学 6.0-7.0分

诺丁汉大学 6.0-6.5分

华威大学 6.0-7.0分

兰卡斯特大学 6.0-7.0分

谢菲尔德大学 6.0-7.0分

杜伦大学 6.0-7.0分

拉夫堡大学 6.0-7.0分

纽卡斯尔大学 6.0-7.0分

伯明翰大学 6.0-7.0分

以上这些学校的最低要求都是6.0分,但是热门专业和他们的强势专业一般都会要求在6.5分,甚至7.0也很正常,具体的要求,建议同学们以官网为准。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