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学历认可度 > 英国私校毕业生每年可多赚1700磅

英国私校毕业生每年可多赚1700磅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学历认可度 发表时间:2016-04-15 来源:本站原创

一份新研究显示,从私立学校毕业的学生,比公立学校毕业的同专业同成绩的学生,每年多赚1700镑。这意味着私立学校学生比公立学校学生多得7%的工资。该研究所出具的这份财政报告还显示,即便私立学校的毕业生与公立学校的毕业生进入同一行业,前者的财产优势依然明显。

该报告显示,获得相似的学位,并不意味着赚钱能力也相似。教育与工作之间还有相当长的距离。

来自剑桥和华威大学的IFS研究者搜集了210,000份2006-07年的英国毕业生数据,数据包括他们的毕业院校类型。这笔数据中的其中一部分毕业生,约有24,000人,向研究者额外提供了他们的薪资信息,包括毕业六个月以后,以及三年半以后的薪资水平。

研究发现,在毕业三年半以后,私立学校学生比公立学校学生每年平均多赚17%,约4,200镑。

对此结果,可能的一个解释是,某些私立学校的声誉更好,某些私立学校学生的专业背景更吃香。然而,研究表明,即便是学校声誉相当,专业背景相似,私立学校 学生与公立学校学生之间的薪资差距仍然存在。甚至两人上的是同一所大学,学的是同一个专业,毕业时的成绩也是同一个水平,那些曾在私立学校就读的学生,仍 然比公立学校的学生每年多赚7%,即1,700镑。

当他们处于同一职位时,薪资差距是6%,即平均每年1,500镑。研究者们认为这个差距令人印象深刻。

该报告指出,私立学校学生可能比公立学校学生拥有“更为良好的社会网络”,或他们拥有“更好的非认知性技能”,使他们长期受益。报告补充说道,“有些说法 可能会认为私立学校在孩提时期就注重训练学生的非认知性技能,但目前尚无确切证据证实这一点,这是我们下一步研究的课题。另一个替代性解释是,私立学校在 提高学生的认知性技能时,采取的方法并非常规的A-level评分系统,他们的方法可能更为有效。此外,还有一些处于研究者注意之外的因素,比如说,富裕的家庭更愿意将孩子送往私立学校,而这种家庭也更重视教育,更愿意为孩子的认知性和非认知性技能进行大力投资。”

华威大学经济学助理教授,IFS的研究伙伴,该报告的合作者克莱尔(Claire Crawford) 博士说,“教育常常被当作通往社会的道路。但是我们的研究显示,即使是那些成功获得了学位的学生,其家庭背景以及他们所上的学校类型,仍然会持续影响他们 的一生。这些数据促使我们分析,为什么私立学校的学生拥有薪资优势,为什么高等教育没有像人们希望的那样,成为社会等级的矫正器?”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