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魅力英国 > 养老金改革正式实施 青年员工恐受损

养老金改革正式实施 青年员工恐受损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魅力英国 发表时间:2016-04-14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新单层养老金制度(single-tier state pension)于本月4月6日起正式落地生效,2016年4月6日之后退休的人群将适用该政策。 虽然英国政府再三保证年轻人将从修改后员工养老计划(workplace pension)中受益,但是养老金政策研究所(Pension Policy Institute,PPI)却认为,与旧政策相比,新政策会让英国超过114万的青年群体遭受损失。
原先的双层养老金体系规定下,大多数员工们都可以同时接收享用两笔养老金:1)每周固定的120英镑国家基本养老金(basic state pension)以及 2)小额补贴的国家第二养老金(second state pension, Serps)。 然而,随着养老新政策的到来,国民退休待遇将有所不同。

养老金政策研究所(PPI)专家预计, 此次养老金改革将直接导致现在的青年员工在未来退休时面临养老金的锐减。相比旧规,如今将有3/4现年龄段在20~30岁的员工平均损失1万9千英镑的养老金,2/3现年龄段在30~40岁平均损失1万7千英镑的养老金。不过,除此之外,该年龄段的人平均会多获得1万镑的养老金。
这是由于新政策废除了国家第二养老金,因此,年轻员工将无法再享受国家第二养老金(second state pension, Serps),即使他们缴纳了全额的国家保险金(National Insurance Contribution, NIC)。不过,在新政实施前已为该养老金缴费的员工则可继续获得这笔额外的养老补贴。
PPI主任表示,现在很多年轻人或许没有意识到国家第二养老金的重要性,这次改革会让他们发现新政策并不那么慷慨。
据BBC报道,32岁的来自Hertfordshire的Saskia Revell 表示,在过去的养老金制度下,她退休之后预期每周有178镑的进账,其中包括了120英镑的基本养老金还有58英镑的第二养老金,但在现在的新政策下,她每周最多领取155镑养老金。
政府方面表示,养老金改革是为了令国家养老金计划可负担且可持续,长久来看,对纳税人来说,新体系会更便宜,而另一方面,年轻人还可受益于员工养老金计划。工作与养老部(Department for Work and Pension,DWP)发言人表示,孤立来看国家养老金容易误导民众。
2012年开始,政府开始实施强制性的工作养老金计划,雇主和雇员每月从员工薪资中自动提取一小部分,累积起来作为员工日后的工作养老金。政府计划显示,新制度的优势和成效会在未来15年的时间里逐渐显现出来, 将有75%的英国公民享受到相较于旧体系更高的养老金。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