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英国硕士营养学解析--优越教育Kelly老师

英国硕士营养学解析--优越教育Kelly老师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16-04-08 来源:本站原创

  在2016年的申请季中,一些国内本科学习生物、化学等专业的学生,特别是女生,想转专业的很多。但是转商科,本科又没有相关背景,没有竞争优势,去不了好学校。


  英国优越教育的黄老师给同学们推荐食品安全与健康、营养学等方向,因为这些都近些年国人十分关注的问题,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高要求,食品的科学与营养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同时这些专业原本就需要生物,化学,医学等相关专业背景,这样学起来就有基础和优势,所以这些专业无疑是学生出国留学读研很不错的选择。英国院校中开设食品科学、营养学、运动营养健康等专业的学校主要是一些在医学、生物相关学科研究水平和教学实力都很优秀的学校。

下面,英国优越的黄老师把英国食品营养专业的课程、专业分支,以及就业前景和开设该课程的学校做一个汇总,供同学们申请时参考。

什么是食品营养学?

食品营养学是研究食品(饮食、加工食品、保健食品)和人体健康关系的一门学科,其关注的内容是各类食品的营养成分、平衡膳食、食品营养安全与毒理学等等,目的是确保各类食品的健康与安全。

英国食品营养学专业学什么?



在英国,不同学校的营养学分支设置不尽相同,归纳起来,可分为临床营养学(Clinical Nutrition)、社区营养学(Community Nutrition)、食品营养学(Food Nutrition)和生化与分子营养学(Biochemical & Molecular Nutrition)这四个主要的分支方向。

不同学校的营养学提供的学位会有所不同,一般以Master of Science(M.S)和Doctor of Philosophy(Ph.D)为主,其中M.S还会分成thesis和non-thesis两个选修科目。另外,部分学校还会提供Master of Public Health (M.P.H.)。M.S的thesis option或者Ph.D适合于营养学研究非常感兴趣的申请者。而对于研究的兴趣不是太大的申请者,可以考虑M.S的non-thesis option或M.P.H,偏重于课程方面的学习。

英国营养学就业前景

就我国经济、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趋势来看,营养专业人才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但由于教育体制落后、认识误区及相关法律法规的缺失等多方面问题,掌握专业知识的营养师在国内缺口相当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人口13亿,而从事营养工作的专业人员却不足4000人,平均每30万人只有1名专业营养师。而在日本,每330人就有1名营养师,营养师的数量相当于临床医师的2.4倍,已达到40多万;在美国,住院病人的治疗也必须要有营养师的参与。在澳大利亚,营养师也是紧缺的适合移民的专业。

在传统营养概念和原有生活方式已不适应人民需要的情况下,饮食营养保健的问题会越来越得到关注,而进行相关研究和提供专业指导的专门人才需求量也会越来越大。该专业的毕业生在将来会有更加广阔的就业前景。

在英国开设营养学课程的大学也很多,主要是一些在医学、生物相关学科研究水平和教学实力都很优秀的学校。申请者必须有生物科学方面的知识背景,跨专业的申请者要递交学习计划书,阐明跨学科的原因,学校也会酌情考虑,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来考量。

1.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

KCL开设了2个营养学相关专业:

营养学(Nutrition MSc);

饮食营养学(Dietetics MSc);

其中营养学专业的主干课程有:

营养学研究技巧(Nutrition Research Skills)

营养学原理(Principles of Nutrition)

公共健康营养(Public Health Nutrition)和临床营养学(Clinical Nutrition)。

饮食营养学专业的主干课程有:

饮食治疗(Diet Therapy)

临床科学和治疗学(Principles of Clinical Science & Therapeutics)

沟通与健康促进(Communication & Health Promotion)

专业实践(Professional Practice)

高级饮食治疗与药物(Advanced Diet Therapy & Medicine)

食品服务与烹调管理(Food Service & Catering Management)

社会政策与健康管理(Management Health & Social Policy)。

入学要求:

2:1学位, 雅思7.0 (单项不低于6.0)。

入学要求是申请者必须有生物科学方面的知识背景,跨专业的申请者要递交学习计划书,阐明跨学科的原因,学校也会酌情考虑,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来考量。

2.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

是英国第一所开设食品科学的学校,食物科学和营养学硕士课程要求申请者必须有化学、生化、化工、生物科学或营养学的本科知识,开设以下专业方向:

学校开设了4个营养与食品科学相关专业:

食品科学(Food Science);

食品生物技术学 Food Science (Food Biotechnology);

食品质量保证 Food Science (Food Quality Assurance);

食品与营养学(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 );

其主要课程设置为:

食品化学(food chemistry), 生物化学(biochemistry), 生物技术(biotechnology),营养与健康 (nutrition and health), 食品加工(food processing), 微生物学(microbiology), 质量保证( quality assurance),食品法(food law)等。

入学要求:

2:1学位,雅思6.5 (单项不低于6.0)。

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

学校主要开设了以下相关专业:

人类营养学(Human Nutrition);

临床营养学(Clinical Nutrition);

运动与训练医学(Sport & Exercise Medicine);

主要课程有:

食品与营养要求以及一生中的营养(Food and nutrient requirements and nutrition through the lifecycle )

消化吸收(Digestion and absorption and nutritional metabolism)

饮食与营养评估 (Dietary and nutritional assessment)

公共健康营养与食品选择 (Public health nutrition and food choice)

专业临床营养(Clinical nutrition specialization)

运动与训练医学的主要课程有:

疾病训练(Exercise in cardiac disease)

运动的医学条件(Exercise in medical conditions)

运动伤害(Sports injuries: principles and organization)

运动中的特殊伤害(Site and sports specific injuries)

运动药物(Drugs in sport)

入学要求:

2:1学位,雅思6.5,(单项不低于 6.0)。

4.雷丁大学  (University of Reading)

该校的相关专业有:

食品科学(Food Science);

营养与食品科学(Nutrition and Food Science);

其主要课程设置为:

营养科学基础(Science Base of Nutrition),营养学(Nutrition),食品化学(Food Chemistry),食品微生物学(Food Microbiology)食品加工(FoodProcessing)人类营养学(Human Nutrition)等。

入学要求:

2:1学位,雅思6.5。

拉夫堡大学(University of Loughborough)

开设专业有:

运动与训练营养学( Sport and Exercise Nutrition);

其主干课程包括:

运动与训练营养学(Sport and Exercise Nutrition)

训练与免疫(Exercise and Immunology)

运动训练中的人体物理学( Physiology of Exercise and Sport)

行业技巧(Vocational Skills)

运动与训练营养学中的实验技术 (Laboratory Techniques in Sport and Exercise Nutrition)

运动与训练营养学中当前研究(Current Research in Sport and Exercise Nutrition)等。

入学要求:

2:1学位,雅思 6.5。

6. 埃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Essex)

开设专业有:

运动科学的适当性与健康Sports Science(Fitness and Health);

其主要课程有:

人体运动物理学(Exercise Physiology)

训练科学与心理评估(Physiological Assessment and Training Science)

运动与训练中的生物化学等。

入学要求:

2:1学位,雅思6.5。

7.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

开设专业有:

人类营养学(MSc Human Nutrition );入学要求:学位2:2,雅思 7(单项不低于6.0)。

食品管理 Msc Food Management

课程设置:

Consumer Behaviour in the Food Industry

Financial Management

Food Services Marketing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Policy Issues in the Food Chain

Innovation and New Product Development

Innovation and New Product Development

入学要求:

雅思6.5(6.0),平均分:80%,食品或管理专业背景

纽卡斯尔大学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该校开设的相关专业为:

食品和人类营养学,先进食品营销学 (Food and Human Nutrition,Advanced Food Marketing MSc );

入学要求:学位2:1,雅思 7.0。

高级食品市场 MSc Advanced Food Marketing

课程设置:

International Food Markets and Marketing

Dissertation Preparation

Essentials of Food Marketing

Multivariate Analyses for Food Marketing

Food Demand Analysis

Researching the Food Consumer

Innovation and New Food Product Development

Dissertation

入学要求:

雅思 7.0, 平均分80%要求相关专业背景

9. 诺丁汉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开设的食物科学和营养科学硕士学位课程,受到英国营养基金会(Nutrition Society)的认可。

营养科学( Nutritional Sciences Masters MSc);

入学要求:学位2:1,雅思6.5。

诺丁汉大学的营养学硕士课程对申请者要求相对来说更加严格,对申请者的专业要求是要有营养学、营养和食物科学、生物化学、生物医学或生物科学等本科学历。

该校开设的相关专业为:

食品生产管理Msc Food Production Management

课程设置:

Introduction to Managing Operations

Core Competences in Food Production Management

Food and Factory Design

Food Factory Designs and Operations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in Practice

Preservation, Quality and Manufacture of Food

Science Technology Arts and Business

Managing Projects

Food Topics

Food Manufacturing Case Studies (5 or 10 credits)

Management Science for Decision Support

Fundamentals of Hydrocolloid Technology

Organizational Concepts for Biomaterial Trading

入学要求:

雅思 6.5(6.0),平均分:82%-87% 要求相关专业背景。

艾克赛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

食品安全与可持续农业:MSc Food Security and Sustainable Agriculture

课程设置:

Professional Skill

Crop Security

Sustainable Land-use in Grassland Agriculture

Political Economy of Food and Agriculture

Research and Knowledge Transfer for Food Security and Sustainable Agriculture

Introduction to Molecular Biology

Environmental and Applied Biotechnology

入学要求:

雅思6.5(6.0),平均分:80% 生物科学或相关专业背景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

该校开设的相关专业为:

营养,体育活动与公共健康MSc in Nutrition, Physical Activity and Public Health

课程设置:

Determinants of Physical Activity and Eating Behaviour

Nutrition, Disease and Public Health

Physical Activity, Disease and Public Health

Physical Activity and Nutrition Interventions: Conception and Design

Physical Activity and Nutrition Programmes: Planning and Evaluation

Research Methods

入学要求:

雅思 6.5(写作6.0,其他5.5)平均分:80%-85%相关专业背景,无背景有工作经验可考虑。

以上是前30名的英国大学食品科学营养类专业,也是国内学生选择比较多的英国大学,供同学们申请英国大学参考。此外还有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开设相关专业。同学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需要,英国优越留学也可以帮你们英澳混申。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食品科学营养类专业的信息,随时与优越留学黄老师取得联系。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