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留学就业前景 > 私立院校精英占据英国各行业大部分核心职位

私立院校精英占据英国各行业大部分核心职位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留学就业前景 发表时间:2016-04-05 来源:本站原创

一项由Sutton Trust教育慈善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所有核心行业的高等职位仍然被私立学校毕业生牢牢掌握。
其中较为明显的是司法界,有74%的主审法官(就职于高等法院或者上诉法院)接受的是私立教育。
根据这一报告的结果,将会有一个全党派参与的议会团体来调查如何提高弱势背景的人群获得高等职位的机会。
Sutton Trust主张所有人都应该平等接受教育,要求政府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来帮助有才华的公立学校毕业生获得就职专业领域领导岗位的机会。
该报告的数据还显示,有32%的国会议员为私立教育出身,保守党内阁中这一比例更是高达50%。即使是在影子内阁中,接受私立教育的成员比例也有13%。而全国接受私立教育的人只占7%。

71%的部队高级军官(两星及系上)接受的是私立教育,只有12%上的是综合学校。
61%的医生为私立学校毕业生,22%上的是选择招生的文法学校,只有16%上的是综合学校。公务员方面的比例则分别为48%、29%和23%。
新闻业的高级官员中有51%为私立学校出身。富时指数100的公司中在英国接受教育的首席执行官中有34%也是私校毕业生。
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奖(Bafta Award)获奖演员中有42%为私立学校毕业生。这一数据无疑更会对过去数月间人们对专业职业变得更加精英化的指责火上浇油。
Sutton Trust的主席蓝普尔(Peter Lampl)爵士表示,这项研究说明对于那些有能力接受私立教育的人来说,获得高管职位的机会会多得多。私立教育不仅能让学生获得优秀的学术成绩,还往往能帮助学生发展自信、演说能力、团队合作等必备的技能,而这些都是事业成功的必不可少的要素。
他认为提高社会顶端社会流动性的核心在于让所有的独立学校根据学生的优点而不是家境来招生,以及向那些优秀的公立学校学生开放。
蓝普尔建议采用Sutton Trust在Belvedere Academy女校试行过的Open Access scheme。在该项目中,基金会为所有通过入学考试但家长负担不起费用的学生支付了学费。
教育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比起2010年,如今在Ofsted评为“良好”和“优秀”的学校中就读的学生人数增加了140万。“正如《独立学校介绍手册(The Independent Schools Guide)》中提到的那样,公立学校在学术成绩和学习环境方面和私立学校的差异正在越来越小。”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