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信息 > 英国硕士转专业可能吗?

英国硕士转专业可能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信息 发表时间:2016-04-03 来源:本站原创

复活节过后,预备本年度入学的同学都已经早早把offer收入囊中,只管趁着复活节绕着欧洲海玩一阵静待开学。优越教育做名校申请在业内业外早已名声大噪,今年仍然有很多同学拿到了牛津剑桥以及g5名校offer。但是今年增加了很多咨询转专业的问题,对于一些对背景科目有要求的专业,是否一定要先入读预科?哪些专业是不需要背景的?就伦敦部今年有不少学生都成功拿到了名校的转专业offer的经验来分析,如果同学们对现在就读的专业并不满意,转个喜欢领域的专业接着读,木有问题!
哪些专业可以转?
如果你是文科生:选择比较广泛,比如大众传媒,翻译,文学,哲学,历史,社会学,商科的管理学,市场营销学,酒店管理学等等。就这几年毕业生的就业趋势来看,萨里大学和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酒店管理专业日渐吃香,硕士毕业之后留英实习的机会也渐增,会是想要留英的同学不错的选择。而申请难度来看,如果是巴斯大学或者是利兹大学的口译专业,难度显而易见。但是如果学生申请之前能够提供比较好的雅思7.5分成绩,进入面试笔试的几率会大很多。

如果你是理科生:绝大多数的商科专业,比如经济,金融,会计,管理,市场营销,都可以转。此类专业对学生学过的数学科目分数已经数学科目比重有一定要求。除此之外,传媒,教育,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也都是可以考虑的。
如果你是工科生:文科专业中的大众传媒,翻译,文学,社会学,理科专业中的数据类型的专业,电脑科学, 部分物理学等,商科专业的绝大多数专业,都可以考虑申请。但从就业前景和申请难度两个方面来看,工科专业整体申请难度比商科专业低,要求也会比其他专业相对要低。而且工科专业属于技术类专业,如果能够顺利名校毕业,拿到工作offer也会更高。所以如果本来是工科专业学生,如果不是完全无法读下去,还是建议可以继续保持优势。
其他专业,比如说医学的营养学/药剂学,法律学,或者是艺术类的设计专业,都会要求学生入学前学过相关的背景知识,有一定基础,所以很多顾问也会建议学生去参加一个相关的预科课程,为后面的正式课程打好基础做准备。
但整体而言,学校仍然看重的是学生的整体学术素质,如果学生能够在申请的时候从各方面达到学校的 入学要求,就能顺利入读正课,省去读预科一年的时间和金钱。比如今年伦敦部有一个学生,在澳洲读了日语专业毕业之后想要转向女士服装设计专业,完全没有任何底子的情况下,学生一边在国内请教伦敦艺术学院毕业回国的老师指导作品集,一边找优越教育伦敦部的顾问老师帮忙处理申请。虽然在次之前该生并未入读过任何设计类课程或者有任何美术底子,仍然凭借自己的艺术天分和热忱,已经老师的专业指导拿到了伦敦艺术大学女士服装设计的offer。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