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艺术生专栏 > 英国艺术留学条件盘点

英国艺术留学条件盘点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艺术生专栏 发表时间:2016-03-29 来源:本站原创

数据表明,近年来申请艺术类专业的留学生人数呈逐年递增的趋势,在国内艺考难度不断增加,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出国艺考成了备受国内艺术生青睐的求学路。在所有艺术类专业中,艺术设计、珠宝设计、工业设计、时尚设计、室内设计等专业成为供艺考生所选的热门专业。
创意产业在国内的快速发展,对应用类和传媒类的艺术专业人才的需求提上了日程。据了解,目前我国工业设计师、景观设计师等人才缺口超过三十万,也就是说,艺术领域的就业前景相较其他专业十分乐观。而反观国内的艺术教育,由于受传统教育观念的制约,艺术教育始终处于一种先天条件不足、后天营养不良的状态,再这样的大背景下,很多艺术生选择出国留学也就成了必然趋势。
事实上,不同学历背景的艺术生都可以制定自己的出国留学规划。如果你是一名高中生,有绘画或者其他艺术领域领的学习背景,可以申请Foundation课程,这是本科学习的预备课程,学制仅有一年。毕业后便可以进入本科院校相关艺术领域继续学习。没有艺术学习背景却对艺术领域感兴趣的,有艺术梦想的同学,则可以申请CSVPA的Pre-Arts Foundation课程,这个课程会有一些例如写生、绘画等通识的艺术基础课程,很适合新生学习。
对于大专生,例如视觉传达等专业的大专艺术生,可以申请英国大学本科的最后一年课程,CSVPA校区内通常有两个本科课程可供选择:平面设计和服装设计。毕业后可获得伦敦大学金斯顿学院的本科学士学位。
本科生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直接转学申请英国大学的相关课程,和其他专业申请留学的流程基本一致,但要注意准备学生作品集。作品集国外院校考核申请学生的重要依据。
接下来着重说一下学生作品集的问题。在申请或面试时,学生可以通过展示自己的作品集来展示自己的艺术基础和实力,一个出色的作品甚至比一篇出彩的个人陈述更加重要,艺术功底是硬道理,这是国内外通用的准则。
国外各个院校对作品集的要求不尽相同,但无一例外的是,他们都十分注重考察学生作品的创作过程。所以在提供的学生作品集中,一定要用文字、图画将       每幅作品的创作过程描写清楚,此外,还需要从主体、制作过程、初稿、无料、裁剪等方面说明作品的创作意图。
英国名校推荐
伦敦艺术大学:伦敦艺术大学是世界上优秀的艺术大学之一,由六所世界著名的艺术、设计和传媒学院组成。每年有近2000名学生从此毕业,其中有许多毕业生活跃在艺术、设计、大众传播及娱乐界,并取得了很大成功。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位于英国诺丁汉市,诺丁汉是英国公认舒适的城市之一。拥有全英优秀的艺术设计中心和工作室,其服装设计、室内装潢、国际时尚品牌营销等专业是全英艺术设计领域学院中前沿性和时尚发展性的专业科目。
伯明翰城市大学:伯明翰城市大学是英国较大规模的大学之一,是一所拥有一百五十多年教学经验的艺术设计以及媒体教育的英国公立大学。学院曾被《卫报》评为全英十佳专业艺术设计学院。学院提供的艺术设计课程相当多元化,任教的教授在学术领域上有高度成就。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