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费用 > 上海留学中介留学费用解析

上海留学中介留学费用解析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费用 发表时间:2016-03-11 来源:本站原创

  在海量的留学生咨询信息中,留学费用的问题一直是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重点。因留学服务行业特殊的行业属性,物价部门对留学中介收费没有统一标准,各家留学机构收费标准的不透明,都使得这一问题成了留学市场上一个讳莫如深的话题。

 

         虽然近年来DIY留学申请的呼声日渐高涨,但由于大部分学生及家长缺乏相关经验和资源,真正完全通过DIY方式申请成功的案例少之又少,大部分学生最终不得不选择委托留学中介机构办理留学手续。如此一来,留学中介机构的服务收费问题就成了学生和家长不可回避的问题。

 

  在弄明白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要了解什么是留学服务费。不同于国外院校、公证处、使馆签证处收取的费用,留学服务费是指学生在享受留学中介机构提供的一系列留学便捷服务过程中产生的费用。费用的高低与中介机构为学生推荐学校的申请难易程度、竞争激烈程度、申请手续复杂程度、顾问专业水准的高低密切相关。举个例子,申请英国排名前20的院校所产生的费用,要远比申请排名在50名之外的院校产生费用高得多,显而易见,名校效应下,排名靠前的院校申请无论激烈程度,还是申请手续的复杂程度都较后者有着更为激烈和复杂,同时对留学机构的顾问老师服务水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外,由于市场调节中存在商业操作的影响,不同的中介结构有不同的收费标准。总体上来说,留学中介服务费用的高低与该机构所提供的留学服务质量成正比关系,当然也不排除一些不良中介机构收费高、服务质量差的特殊情况。这就需要学生和家长在选择中介机构时一定要擦亮双眼,不要被黑中介的花言巧语所蒙蔽从而误入其圈套。

 

  传统大型留学机构,以美国留学中介为例,服务收费低价保持在3--3.5万,根据学生所申请学校排名的不同和专业的不同,费用会有1--2万的浮动,所以传统大型留学机构,费用一般在4--5万人民币。

 

  随着近年来留学生个性化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传统留学机构的流水线服务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学生的留学需求,而高端定制化留学服务机构,以英国优越教育为例,受到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的青睐。此类留学机构会在合同中明确写出收费的标准,所有服务操作施行透明化处理,每一分价钱都合情合理,服务内容包罗万象:选校、文书、网申、英语辅导、考试辅导等一系列课下增值服务,价格视选择服务的项目和类型而定。

 

  据专家介绍,留学中介的服务内容应当涵盖申请前测评、选校、文书的制作,签证辅导及境外服务等。建议学生在咨询留学信息时,一定要弄清楚服务费用所包含的服务项目,防止不法中介以价格为诱饵,诱发后续一系列隐形费用的缴纳而发生纠纷。此外,学生在甄别中介机构时,不能过分依赖某个中介顾问或专家的说辞,从而导致失去自身对留学信息的判断,做出盲目选择。专家建议,学生及家长应该通过社交圈,网络,多方咨询,来全方位了解申请院校及专业申请流程信息,将咨询变成互动,掌握咨询主动权。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