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生活信息 > 伦敦游行:反对核武器

伦敦游行:反对核武器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生活信息 发表时间:2016-03-03 来源:本站原创

核武器是利用能自持进行的原子核裂变或聚变反应瞬时释放的巨大能量,产生爆炸作用,并具有大规模毁伤破坏效应的武器。英国国防部提出要更新核武系统,包括四艘携带三叉戟导弹的老旧潜舰,引起英国人民的强烈反抗。2月27日,数以万计的群众走上伦敦街头,抗议英国的三叉戟(Trident)潜舰核武系统汰换更新提案。而英国首相卡梅伦却表示大力支持这项计划,认为新系统对于捍卫英国国防安全,有必要性。
此项提案一出引发了野党和反战人士的强烈抗议,英国政府表示暂时先不做出决定。

英国的四艘核潜艇上装载了所有的核武器。三叉戟潜艇是在上个世纪的冷战高峰,1969年开始陆续服役。四艘三叉戟核潜艇的使用寿命到2024年左右。更换一代新潜艇需要大约17年的时间。若要更换,现在就得着手。
保守党和主要反对党工党,总体上都是支持更新核潜艇的。但去年大选工党大选失败后领导人换马,上来一个几十年如一日的反核斗士科宾,党内两条路线争斗骤然激化。
虽然科宾坚持反核,但面临大多数工党议员支持,及支持他的工会以保护造船厂工作为较高原则,科宾不得不提出折衷办法,继续保留三叉戟核潜艇,但不携带核弹头。此言一出立即成为政治笑谈。
16岁就加入“裁减核子武器运动”(CND)的工党新领导科宾(Jeremy Corbyn)与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在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向群众发表演说。科宾说:“若核子战争爆发,将为冲突双方带来毁灭性冲击,每个人都应思考,一旦使用核武,对全世界人道方面的影响。”
示威者来自世界各地,一些人远道来自澳洲,也有人来自苏格兰西岸地区。
来自英国各地与CND的示威者宣称,27日高峰时有高达六万人响应游行。但法新社记者估计,人数低于五万人,警方则拒绝估计人数。
伦敦上一次出现这么大规模的反核示威是1983年,当年有30万人在海德公园参加集会,反对当局计划在伯克郡部署巡航导弹。
三叉戟导弹的威力
每艘核潜艇可载16枚三叉戟弹道导弹,导弹射程1.2万公里。导弹水下发射升空后,两分钟之内速度可以达到每秒钟6,100公尺。
每枚三叉戟导弹装有3枚核弹头。导弹进入太空后,由卫星导航系统锁定目标。三枚核弹头可以分别脱离火箭,打击三个不同的目标。弹着点精确误差在数英尺之内,破坏力相当于二战时美国在广岛投下的原子弹的8倍。每次巡航核潜艇潜入大西洋底后,就切断与基地的直接通讯,且核燃料驱动的潜艇无噪音,几乎无法被探测到。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