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费用 > 英国留学费用2016详解

英国留学费用2016详解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费用 发表时间:2016-02-25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凭借着其独特的英伦风情,雄厚的教育实力,吸引了全球各地的学子前往求学。而中英两国的交流不断深入,更是给广大中国学子打了一剂强心剂。近五年,在英国高校成功入学的中国留学生数量翻了近一倍。说到留学问题,很多学生和家长首先想到的就是费用问题。接下来,就让英国优越教育的老师给大家介绍一下英国留学费用,让大家心中有数。


英国的留学费用包括很多内容,很多父母在决定送孩子出国前都要顾虑很多费用的安排。其中包括学费、住宿费、交通费以及生活费。之前我们曾经写过关于英国留学生活费用的文章,不记得的同学欢迎点击这里了解。另外,英国的留学费用根据留学的地区,专业和学校都是会有不同的。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学费到底有多少钱。
18岁及以下留学生
首先是18岁及以下的留学生:就拿英国有名的寄宿兼走读的私立女校之一,牛津的海丁顿女校(Headington School)来说吧,目前读两年A-level走读需要32,880镑,全寄宿制则是64,200镑(更多信息请点击这里了解)。 而地处于伦敦市中心的Chelsea Independent College切尔西学院,同样的两年A-level课程(不包含英语语言辅导)加上宿舍费用则超过了75,600镑(联系来源请点击这里了解)。 暑假回国的经济舱机票大多在7000~1W人民币之间,圣诞假期及复活节假期会更贵一些。
另外要注意的一点是:18岁及以下的留学生由于是未成年人,一般是住包伙食的学校宿舍/Home stay,家长要每年支付监护公司1000~2000英镑的费用,放假了想要继续留校还要另外付费,假期回国的机票也比淡季贵很多。
国内高中毕业生刚来英国一般是不能直接上大学或是就读本科课程的,一年的预科课程便是大部分人的选择,一来升入大学学位有了途径与基础,二来可以趁这一年好好适应英国。一年的预科课程普遍价位在1W英镑左右。
本科留学生
下面来讲一下本科生。本科生的学费受专业和大学的影响很大,举几个栗子吧。
注:英国大学学费以每年3~5%的速度递增,所以一年比一年高。
硕士留学生
硕士预科跟本科预科的学费差不多,一年1W镑左右。硕士费用跟本科差距不是很大,平均高出2000 ~ 3000镑左右,但是只需一年时间便可完成,性价比很高的说。除部分商科、传媒和医学类较高以外一般平均每年学费在12万到18万之间。
工商管理硕士MBA 一般在3~4W镑之间,例如在华威商学院读一年制MBA学费是34,400镑(点击这里了解更多);在曼彻斯特商学院读一年半制则是40,000镑(点击这里了解更多)。
博士生
博士一般是3、4年就能修完的,一般来说每年9,000~20,000镑左右,具体费用还是看专业看学校了,做实验的普遍会贵一些。如在诺丁汉大学读经济学博士学位,每年是13,470镑,而读分子药理与药物发现学(Molecular Pharmacy and Drug Discovery好高能的感觉 )则是23,850镑, 所以一定要积极申请奖学金啊。
生活费
英国的生活费用总体上是较高的,其中伦敦的物价最高,伦敦周边地区,以及剑桥,牛津的生活费也不低; 而大城市也有相对来说便宜一些的,如卡迪夫(据今年苏格兰银行出的一份报告,貌似是学生平均花费最低哦) ,还有曼彻斯特和利物浦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消费观念不一样,很难给出一个确定的数字。
根据WORKgateways网站(专门为对英国消费水平不了解的工作、学习人群提供信息), 委媛简单列了几项日常活动/消费的费用,均是平均水平。
住宿费
18岁及以下的留学生费用是包括吃住的,不像其他学习阶段的留学生需要自己租宿舍、在外面租房,自己做饭/外面吃等等。 一般来说,一年的生活费在7200镑左右,但是伦敦就要9000~1W镑了(光地铁费就已经称霸最贵了,更别提房价了),就拿在伦敦租房来说吧,在西伦敦租一个小小一居室每月六七百镑不止。
交通费
英国的公共交通体系不算特别强大,除了伦敦和格拉斯哥有地铁,其它地区主要是以公交车和火车为主,偏僻一点的比如康尔沃连公路都非常少。 但是从英国坐廉价航班去欧洲玩那真是便宜极了,平均乘坐Easyjet的航班去爱尔兰只要五六百人民币哦!
在伦敦公共交通、跨城火车以及租车等的常规费用请看下表:
一个周末的中小型轿车租费在£70-80之间;出租车收费请看下图,三个字形容就是: 贵贵贵!嗯……起步价最低有£2.40,15分钟车程至少10镑吧~
从英格兰坐火车去爱丁堡单程最贵可达£100 +,提前预订的话可以买到£30到£40左右的票。
从英格兰坐火车去布莱顿、剑桥要£17-20。
最后我们总结一下,以上我从学费,生活费,住宿费,交通费三个方面介绍了关于留学英国的费用。事实上,留学英国的学费是根据所学专业的不同而不同的,商科的学费较文科类专业来说要高一些,平均下来学费在12万到20万人民币;在住宿费上,伦敦地区和非伦敦地区的住宿费也不一样,前者更贵,如果在伦敦上学的话住宿费在3,500到9,000镑一年不等,非伦敦地区的住宿费在3,000镑到4,800镑左右,并且不同房间的收费标准不同。对于交通费也一样,伦敦地区自然是极贵的,建议上班族包月卡比较划得来,来伦敦玩耍的小伙伴们来买day pass很实惠,之前我们有一篇文章介绍过,点击这里了解一下,非伦敦地区的交通费相对便宜,有些城市主要活动的范围相对较小,去市中心直接走路就可以了,生活费一个月800镑左右。
更多相关资讯,欢迎登陆优越留学官方网站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