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留学中介哪些好 > 英国高中A-Level申请

英国高中A-Level申请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留学中介哪些好 发表时间:2016-02-04 来源:本站原创

近来,根据英国优越教育中国代表处的婷婷老师分析,不久前英国A level系统正式宣布取消冬季考试。这也就是说,AS成绩不够好的,需要重考的英国高中学生要等第二年夏天跟A2课程一起考试。然后,近来英国高中A level又在陆续计划着一系列的改革政策,相关推出的政策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变化一:A-level考试由两年考两次变为两年考一次。也就是说第一年学完AS之后学生可以不参加AS的考试,全力以赴针对两年后的大考。因此A level最后的总成的计算出现跟大的变化:
  改革前:A-Level课程的总成绩=第一年的AS成绩+第二年的A2成绩,这个比例一般是各占50%。当然成绩的评定也会涉及到一些平常课堂表现的评价,并不只是两场考试而已
改革后:A-Level课程的总成绩=两年A-Level课程后的大考成绩包含两年的课程内容。也就是没有AS 和A2的说法,称之为A level 第一年和第二年,第二年都是要把第一年的内容再考一遍。这一措施其实是加大了学生的学习压力,毕竟英国本地学生学习压力确实不大,这个改革会让学生努力记住所学知识以应付最后的大考。

变化二:原来的AS考试变成了一个独立的考试。
改革前:AS考试在第一年课程结束时进行,成绩占A-Level总成绩的一半如果成绩不理想,可以在第二年重考一次。 
改革后:也是在第一年课程结束时进行,可考可不考,成绩也与A-Level总成绩就无关,如果报名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后可以获得一个AS证书。正如前面所说也就是第一年的内容相当于考2次。

变化三:申请大学的成绩有变化。
  改革前:前面我们提过,填写UCAS的时候按照真实情况填写AS成绩来申请大学,一般AS的成绩是学生自己在填写申请表按实际情况填写,提交后预估成绩有时由老师来填写,其实预估成绩是比较鸡肋的,因为高中老师给出的预估成绩还是得参考你AS的情况,这么说来最看重还是AS成绩了,简单说来,AS考得有多好,大学就有多想要你。大学有多想要你,给的A-Level条件就有多低。原因如下:1大学根据AS成绩来发offer;2 AS 内容比A2简单,如果AS 考不好,那就更不用说A 2了。简而言之,大学依据AS成绩考虑后会发有/无条件录取,或者拒信。如果获得有条件录取的同学,在A-Level第二年也就是A2所有考试结束后成绩达到条件,便可入读相应的大学。
改革后:如果有AS成绩,可用AS成绩进行申请;如果没有AS成绩,可用学校预测的成绩进行申请。这里想要强调的是,虽然没有大学声明针对没有参加AS考试的申请者会有不同的标准,但是对学校的预估成绩的可信读,优秀的大学保持一定怀疑态度,比如剑桥大学就已经公开说明觉得学校内测不靠谱,看重AS的成绩。简而言之,想要申请知名的大学,还是拿出优秀的AS成绩来说服大学录取你,毕竟改革后AS课程内容更加完整系统对于学生的考核有明确的参考价值。

变化四:改革科目有新大纲。
改革前:原来科学类的科目都包含实验单元,很多知识点会贯穿AS和A2的不同单元,因为总体说来AS是作为A2的基础阶段来设置课程大纲的。
改革后:科学类科目的实验单元取消了,AS和A-Level分别有不同的完整大纲,因此AS完成后会有一份独立的证书,不过AS的内容和A-Level第一年的内容基本重合,难度上面会有提升。然而,为了保证AS知识的完整性,不少原来在A2比较难的内容都放在了AS以及A-Level的第一年里。

变化五:AS成绩所占的UCAS Tariff Point比例减少。
改革前:原来AS的成绩占的UCAS Tariff Point的50%
改革后:现在AS下降为40%

 虽然AS成绩看起来似乎没那么重要了,可是,一般来说,好一点的学校都不太参考UCAS Tariff Point。排名前的大学发出的offer很少是有 based on UCAS
Point的

总体来说,A level的改革主要针对的是:AS不一定要考,AS难度变大,AS内容第二年还会考 。

根据在优越教育积累的丰富申请经验,婷婷老师介绍,针对英国政府对2015年9月开始的A Level改革,我们有必要采取措施应对改革带来的影响与变化:

首先,我们在选择科目的时候,由于最后的大考会考两年的学习内容也就是考试的风险会增大,那我们会选择风险较低的科目,比如选择数学和进阶数学,这两个科目改革推迟到2017年,原因在于英国人向来对数学无法理解,所以为了避免没有人选择这两个科目,故将其推迟实施,那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这另个科目似乎就是必选科目,抛开中国学生本书数学能力,第一年先完成一次考试,后一年会相应地减轻一些压力,另外数学是很多科目的必要学科,何乐而不为呢。另外选择科目的时候要注意到,改革后两年的课程第一年与第二年课程相互独立,学生有机会选择不读或不考自身不擅长的科目。2015年以后A-Level课程将会采用直线性的方式,即是一门课程贯穿两年,最后以全国笔试大考作为结果。照这种政策在选择学习科目的时候需要更加谨慎选择自己擅长的已经跟之后你大学想入读的专业的入学要求相关的科目。

然后是针对AS 考试是否参加与否,答案是肯定的,首先内容AS和 改革后A Level的第一奶相当大程度的重合,也就是说AS所学的内容在a level第二年还是会老的,那提前参加一次考试必然会有不同的收获,至少会帮你巩固所学的知识,大考的时候不用那么慌张,另外我们想想学两年参加一场考试必然是会比较心慌的,那报名一场AS考试至少督促自己先复习好一年所学的,最后大学还是倾向于依据AS得逞作为condition的标准,就像之前说的AS成绩好,大学想要你,给出的要求反而相对会低一些。

最后还是要强调选择科目以及心仪大学录取要求结合的问题,看清楚录取要求,按照大学的入学要求选择科目,不要让自己选上难以应付的科目,比如学商科其实a leve不一定要选经济学的,同时经济学对英语语言能力要求很高,为难了自己也没有获得好的成绩,所以在第一年选择科目的时候一定要弄清楚所学内容以及跟之后申请大学的关系。

以上就是英国政府对于2015年开始的 A level 制度及政策的改革,与我们可以做出的相对应的措施。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