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2016申请现状及申请要求分析--优越Hebe老师经验分享

2016申请现状及申请要求分析--优越Hebe老师经验分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16-01-08 来源:本站原创

  2016年英国秋季入学的申请至今已经快告一段落,根据优越教育hebe谢老师手上申请情况,我们看一下各大学校的申请和录取情况。

  首先来看一下G5院校:

除去审核时间慢的牛津和剑桥相对难申请之外,更多人选择了较易申请的UCL,至于IC,因为开放申请的时间较晚(上个月底),因此,发到offer的人数也相对较少。

    LSE审核时间较慢,原因在于它申请入学的要求较高,尤其是商科类,一般只针对于中国网大排名前三十的大学,而且还要求提供GMAT成绩,UCL会好一些,商科也是可以的,但是没有Gmat,成功率也是不高,但如果是选择理工科类的项目,机会较大一些。

    再来分析一下排名前十的:杜伦,兰卡斯特,埃克塞特,巴斯大学都是今年申请的热门大学。杜伦发放offer比较快,比如TESOL和商学院,当然,也有比较慢的,比如历史和翻译类等比较偏门专业。巴斯发的offer比较慢,尤其是商科,工程类,翻译类专业,原因同样在于入学要求高,另外,有雅思成绩的同学审核优先,拿到offer的速度也比没有雅思成绩的同学快。埃克塞特发放速度快,尤其是商科和跨学科专业,比如工程管理。

再来看看十名以外的:
约克和爱丁堡是热门大学。其中,约克:较快,尤其商学院,但是由于约克大学申请是轮次制,首轮申请已经截止。第二轮只有等到明年1月份才能开放。 爱丁堡:较慢,尤其是商学院,TESOL等教育类的专业,因为这两类专业学校一般要求必须提供雅思成绩,只有这样,学校才会审核比较快。

KCL:
商科并不难申请,对平均分要求比较看重,如果没有达到85分以上,一般来说是没戏了,商科发放比较快。但是,因为TESOL今年新开课了一项课程,限制211,平均分在83分左右,也是会发放offer的,但是,今年发放速度还是比较慢。申请比较快的:纽卡斯尔,拉夫堡,诶珂赛特,UEA,格拉斯哥,谢菲尔德。商科类比较快,快则一个星期,慢则一个月。


  比较多人申请:曼大和布里斯托。曼大:世界排名高,有快有慢,主要取决于学生申请条件和提供材料。商科:211,不强制平均分较高也可以,但一定要有雅思成绩6.5,单项不得于6.0,发offer较快是环发学院,HR专业offer发了很多,现在也已经截止申请了。

  雷丁:商学院特别ICMA专业。发放速度不快也不慢,达到条件一般都可以收到offer。条件:211背景,或非211但平均分高。

    谢大:会计和金融,今年非常热门,申请量也非常大,所以前不久,曾有一次暂停申请,但是几天前又开放了,由于一开放,收到的申请资料暴涨,学校无法进行审核,因此,通道再次关闭。

2017年,这些大学的申请条件发生了变化: http://www.peccn.com/uk/201611/28/13559.html

以上大概就是16的申请情况分析,很多同学还是想了解一下热门大学要求和如何提高申请成功率呢?

  G5(剑桥,牛津,IC): 211,985, GPA 85分以上, 有学术研究背景,项目经验更适合申请,反之,不建议申请。

LSE相对前三个学校,申请相对较容易一点,
但也仅仅是一点点,商科需要看网大排名前三十,平均分85分以上,最好有GMAT成绩,最少700分以上,除了商科之外的其他专业申请相对容易,对网大排名也没那么死,前100名都有机会。但是平均分最好是在90分以上。

UCL较容易申请,商科较难尤其management,偏重学生面试,面试不成功难以拿到录取。
Management最好有GMAT成绩,这样可以提高申请的成功率。较容易申请的专业是非商科,尤其是理工类,211,GPA在83分以上,都有机会拿到offer。非211,GPA85-90。

  杜伦:商科---网大排名前70,前15GPA80,前16-70,GPA85分以上;非商科---211,GPA80分,非211,GPA85分以上。

  巴斯:商科---对网大排名无硬性要求,但一般对211,985比较青睐。另外,巴斯对学生GPA成绩也比较重视,211也是需要85以上。

  约克大学:分轮次,商科和TESOL相对而言,较容易申请一点。211,GPA80分以上,非211,GPA85分以上也可以考虑申请。

  KCL: 商科---无85分以上,可以不用申请。另外,KCL对PS有一个硬性规定,就是PS的字数不得超过500字以上,一旦超过字数,申请资料便不允办理。另外KCL中,culture and creative industry专业比较热门,特殊要求:提供2000字writing sample。达到一般要求后即学校背景和平均分,只要这两千字的writing sample达标,学校可以不看你的PS,直接录取。

  曼大:商科---最好211,非211也可以考虑,但是平均分最好达至85分以上。另外,无论是211还是非211,IELTS都需6.5且单项不低于6.0。但有些童鞋想去曼大却没有雅思成绩,可以先申请环发学院,类似于HR等相关的商科专业。但因为今年申请人数较多,针对于明年或后年申请的学生,入学要求可能会有所提升。

  伯明翰:商科----网大排名必须前150。反之,直接被拒。

  利兹:商科---网大排名前150。

南安:
商科---网大排名前200。

  布里斯托:要求与曼大差不多,但是不强制雅思。

  爱丁堡和巴斯:商科---最好有雅思成绩;非商科---可先提供未达标的雅思成绩以提高拿到offer的速度。

由上可知,因为商科申请人数较多,英国各大院校对此都有各自标准要求的硬性规定。相对而言,非商科类的要求则相对较为宽松了。优越教育的Hebe老师建议,要想提高这些院校的申请率,除了学校背景这些无法改变的因素之外,提高在校平均分是为较佳的方案。

针对明年要申请和近几年要申请的同学们要怎么规划呢,有如下几点建议:

    A. 尽早申请。因为英国院校申请是先到先得,越早申请,获取offer的成功率就越高。

  B. 提高GPA。除了网大排名无法改变的学校背景之外,重要的就是GPA,80分,85分,90分各一个门槛,因此,在校平均分是越高越好。当然,除了一些特殊的学校特别规定之外,其他大部分院校和专业都对GPA的规定非常重视。

C. 预先衡量自身情况进行申请。


拿四年制本科在校生为例,如果一旦完成了大三学年的学习并已拿到前6个学期的成绩单之后,就可以着手开始进入申请,当然也要考虑到学校开放的日期。

另外,这两年英国学校开放申请时间较早,今年7月份中,就已经有十个以上的学校开放,比如说杜伦,纽卡斯尔,曼大,南安普顿,由此可知,英国留学竞争相当大。因此,同学们应该在大一和大二期间就应努力提高平均分,越高越好。可以选择提高综合素质水平,与老师进行沟通协商,表明出国意愿,以此来提高各科GPA成绩。大三期间,在不断提高在校GPA成绩的同时,也应该开始着手准备雅思语言考试,较佳时间便是寒暑假。

  此外,有学生问,如果雅思考出后,成绩并不理想怎么办?

谢老师建议是英国大部分院校和专业都是允许无雅思成绩也可提交申请的。因此,不用担心,但是对于那些想要申请TESOL或翻译这些看重语言水平的专业来说,雅思便有必要了。另外,雅思并没有特殊的加分环节,它只是一个学习工具的考量,并不影响申请的学校。相对来说,学校背景,网排和平均分才是重要的。申请过后,就是等待offer了,当然也有可能会等到拒信。这时候,就需要去好好规划下自己的情况去补申一些学校了。如果申请时有按照梯度性进行申请,即有对冲刺学校,稳妥学校,保底学校进行分类申请,就不需要担心了。

最后,申请过后应该开始着手规划签证资金。这笔资金是申请签证时重要的一部分,资金若无问题,大部分签证都是没有问题的。资金准备方面建议时间是在大四的第二学期。开学时,可以去银行建立自动转存的定期。建议的银行是工行,中行等四大银行。最好不要存入像邮政等偏小型规模的银行。最后,存入的资金需要包括了第一年的学费以及生活费。签证资金大概在30-40万左右,具体要根据学费来决定。

最后谢老师总结一下,早规划早申请早拿梦想学校录取,找好中介尽早规划和包装,英国优越教育,您身边的留学专家!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