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留学关键词 > 山东比较负责的留学中介有哪些?

山东比较负责的留学中介有哪些?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留学关键词 发表时间:2015-12-31 来源:本站原创

我国的教育类专业和英国相比有很大不同,在我国,教育类专业一般为师范方向,旨在为国家培养各个教育阶段的服务型人才,补充我国教育体制内的师资力量。而在英国,教育学则有宏观和微观之分,宏观教育学习者将来主要从事教育研究或学校管理工作,微观教育学习者的工作范围则涵盖了“教学方法与研究、电脑化教学、艺术教育与管理、TESOL”等等。

                   

据了解,在英国公历学校执教的教师,需要通过ITT(initial teacher training)培训获得QTS(qualified teacher status)证书,该培训通常以学校为培训场所,培训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实习和教育培训等方面,培训的具体方式则需根据跟人情况的不同制定相应的培训方案。

关于英国的教育类专业,我们有过了解英国教育学有宏观和微观之分:宏观指学习教育历史,发展与理论研究,将来从事教育研究或学校管理工作;微观指学习教学过程中的教学方法研究或不同学科的教学技巧,包括教学方法研究、电脑化教学、艺术教育与管理、TESOL等。专业方向:常见的是青少年教育、幼儿教育、高等教育、英语教育、英语语言教育等。那么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想要在英国公立学校当教师需要具备什么资格呢?

首先要成为教师必须要先获得qualified teacher status (QTS),这个资格通过完成培训获得Initial Teacher Training (ITT),该培训有两种一是以学校为基本培训场所school-led training,二是以大学为主要培训场所university-led training,但都包括课堂教学实习和教培训。具体如何培训就要看个人具备的资格,之后要教学的科目以及教学对象年龄。

第一是要具备参与培训课程的基本条件:

· GCSE 成绩要求如下:

a GCSE grade C (or overseas equivalent) in maths and English to teach at secondary level

a GCSE grade C (or overseas equivalent) in maths, English and science to teach at primary level

如果没有GCSE成绩可以直接联系学校或者大学,之后学校或者大学会自己判断能否接受你的申请,或许会要求你完成GCSE考试作为入学条件。

· 学位要求

申请者必须有本科文凭才能申请教师培训课程,本科等级越高获得的资金赞助会越多;如果没有学位,需要完成University-led undergraduate 本科课程获得学位证书的同时获得QTS ,有两种(通常都有分primary 和secondary education):

Bachelor of Education (BEd) degree

Bachelor of Arts (BA) and Bachelor of Science (BSc) degrees with QTS

课程完成同样3-4年,会有大量的课程教学实习,一毕业之后即可进入教师的工作,该本科课程的申请跟其他本科申请同样通过UCAS。注意有些大学的该课程只提供给UK和EU的学生。

· 海外学位

如果你的本科不是英国本科,需要确认你的学位是否被认可,同时需要和提供培训的学校或者大学确认是否满足要求。

英格兰地区还会要求完成教育部的 Professional skills tests,另外如果本科学的内容与所教的科目联系不大,需要完成subject knowledge enhancement (SKE) course (link is external),该有身体检查等等。

接下来看看都有那些教师培训(Teacher Training)课程:

School-led training

在UCAS Teacher Training 上该类型的培训课程有两种

· SCITT (school-centred initial teacher training) programme

主要是由当地的现任的教师组成的培训团队进行培训,获得QTS,适合有教学经验的人申请,时间为一年,很多学校的培训跟大学合作,在大学学习之后获得PGCE或者硕士。

· School Direct training programme

该培训项目是直接接受学校自己进行组织的培训,之后获得QTS,同时也会跟其他学校或者大学合作,可以获得PGCE或者硕士,分两种:针对毕业生的培训生没有工资的,以及针对至少有三年教学经验的培训期间提供工资

University-led training

Full-time一年结束,part-time 两年,显然是在大学接受大学的培训,同时要至少24周的教学经历,常见的有:

· Postgraduate Certificate in Education (PGCE)

该课程分不同的科目,几乎每个科目都能找到相应的PGCE课程,进行教学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同时可能会有科目只是加强课程

· Early years initial teacher training (EYITT)

主要是针对0-5岁的早期教育的教师培训,需要直接跟大学申请(很多通过UKPASS),该课程后获得的是early years teacher status,有部分学校也会提供该培训。

· PGCE for the further education (FE) sector

也就是培训参与义务教育之后的课堂教育的教师(英国义务教育为16岁之前即小学到GCSE之后是继续教育further education),获得的证书是qualified teacher learning and skills (QTLS) status

· The Teach First charity

主要是针对非常优秀的本科毕业生,两年的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m培训,获得PGCE和QTS,并且课堂教学可以获得工资

· Researchers in Schools

主要是针对博士课程快要完成的研究者继续在学校从事教学培训,两年后也可以获得QTS,之后可以选择留在学校教书或者回到大学

· Teaching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TEFL/TESOL)

培训教师对英语非母语的学习者进行英文教学。

我国明年即2016年将全面推行中小学教师定期注册制度,打破教师资格终身制,对于英国前面我们了解了完成英国教师培训课程Teacher Training,之后通过教师资格考试获得qualified teacher status (QTS)成为合格的教师,英国教育部门Department of Education一直以来是有专门的系统记录每个合格教师,雇主即学校可以通过该系统查看任何教师的记录。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