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上海留学中介 > 找上海留学中介需要注意些什么?

找上海留学中介需要注意些什么?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上海留学中介 发表时间:2015-12-30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英国的教育制度历经数百年的发展和变革,成为世界公认的教育强国。其完善的高等教育体系、良好声誉的教育水准、严谨的学风和完善的教学设施备受海外学子的关注,成为受我国学生欢迎的留学国家之一。

去英国留学,首先要考虑的就是专业选择的问题。大部分学生在学习阶段不清楚将来会从事什么职业,更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专业。这也导致很多学生和家长盲目跟风,导致很多热门专业在申请时更加不易。如果想规避留学的压力和申请被拒的风险,选择较为冷门的学科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方法。

那么,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究竟有何名堂?

从历年的情况来看英申主要的热门专业是商科(包括金融会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工程管理等)、传媒(新闻学/传播/影视制作)、法律、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等等。

很多赴英留学的同学都向这些热门专业进军。

商科较热门

近几年英国留学申请者多半选择了商科,英国更是商科类课程热门的留学国家之一。英国各校的商科专业分类严谨,尤其到硕士阶段,针对性很强。而商科中选择读金融或者金融相关专业的学生比例很大,常见的一些专业:经济、金融、会计、管理,国际贸易,市场营销,MBA等等。一些较好的大学更是学生的热门选择,比如LSE,曼彻斯特大学,约克大学均是学生的热选。

商科类专业申请要求

英国大学硕士阶段的录取标准大体相同,不同课程会有一些区别。商科的录取标准一般是IELTS6.5-7.0, 个别学校个别专业会要求考GMAT,有社会科学的学术背景,英国的商科类硕士专业喜欢招收具有专业背景的学生,如果专业背景一般,但在校平均分在85分以上的话,也有助于申请英国名校。

会计与金融专业炙手可热

近几年,会计与金融专业因为就业率高和就业起薪高而成为传统热门专业。据报道,英国会计专业应届大学毕业生平均年薪可达4.5万美元。在国内,财会专业的“海归”也具有较大的就业优势,尤其是外资企业和跨国公司更倾向于选择有海外留学背景或持有国际执业资格证书的人才。

更多其他热门专业

工科专业

英国工科的分类严谨,名校众多,几乎每所综合排名突出的院校都会设置全面的工科课程,包括机械工程与制造、电子电力工程、航空航天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材料工程、化学工程、生物工程等专业方向。

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南安普顿大学、卡迪夫大学、巴斯大学、拉夫堡大学等大学在工科专业排名占据榜首,英国工科毕业证的质量可见一斑。

计算机软件和系统工程专业

随着计算机技术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软件工程与系统设计正成为热门的专业。在英国,大部分该领域的专业属于计算机系,部分极其重视该专业的学校会设置专门的软件工程院系。

其他工科类学科如电子工程、机械工程等都设置了专门的计算机应用专业。

另外,计算机技术在工商界金融界都有非常广泛的应用。

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好,但申请人数多,竞争激烈。其实申请冷门专业也是不错的选择,冷门专业并不代表不受欢迎,英国很多大学的冷门专业在业内地位也是相当高的。

冷门专业也有金饭碗

专业的冷门热门是相对的,不少鲜为人知的冷门专业其实是就业的金饭碗!提到主修这些冷门专业,短期的优势很明显,由于这些学科的竞争不是特别激烈,学生申请到英国的好学校的几率很高,另外这些学科的奖学金申请也会相应的容易,学生也能够很顺利的毕业。

而长远的优势在于这些专业作为近几年后的热门,能够帮助学生们在面对新兴、特殊、专业化的就业领域中,可以站上一个更有利的位置。

公共关系专业,热就业里的冷专业

在英国,媒体公关行业成熟,已经成为了支柱型产业之一。在中国,公关公司虽仍旧属于新兴行业,但发展迅猛。诸如斯考特、博雅等国际大型公关公司均已经入驻中国。根据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公关服务市场年营业规模约为260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为23.8%。

公共关系行业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会迎来又一轮爆发式的发展。由于公共关系对于专业性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日后具备专业公关知识、国际观点等专业性的留学人才就拥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那么问题来了,专业该如何选择?

1.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其实大家有研究过各个大学的taught program设置之后,会发现其实有很多趋之若鹜的热门与无人问津的冷门其实只有一线之隔。

对于学生来说,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就是热门专业,这样才有学习的动力,否则勉强学自己不喜欢的专业,既浪费自己的时间也浪费教育资源。

几乎在每所学校,每年都有从金融、生命科学等热门专业转到中文、历史等所谓“冷门”专业的学生。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也是同学们能保质保量完成学业的关键动因之一。根据兴趣选专业不但有效提升大家的学习自主性,还能获得比较可观的成绩。

2.专业排名优先考虑

英国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强势专业,而部分综合排名不算高的学校,也许某个专业却能排名全英前列。

比如,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的全英排名是40名左右,但其商学院却获得三大权威认证,是英国商学院中的翘楚;邓迪大学,它拥有全英唯一可免考9门的会计硕士课程;而位于英国工业重镇的考文垂大学的汽车工程专业也享誉世界。

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这也是大家在选择专业时的一项重要考虑因素。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