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教育特点 > 留学生选择学校要注意哪些细节?

留学生选择学校要注意哪些细节?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教育特点 发表时间:2015-10-27 来源:本站原创

  很多留学生出国留学都会尽量选择那些所谓学校排名前三十的名校,考虑的大多是学校名气、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等,往往忽视了留学生留学期间的真实生活感受。学校的名气,硬件条件确实会对学生的学习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一所好的学校带来的软性和持续性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那么,我们在选择学校时除了学校的硬件设施以外还要关注些什么呢?

 未来发展—— 大学是不是得到行业雇主认可?

  无论你将来是走入职场还是钻心科研,你英国的留学经历都是人生履历中重要的一环。学校本身的光芒,一定程度上会为你的未来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很多学生选择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是因为他们在国际学者心中得到的广泛认可。而当你进行某一专业的学习时,你就需要考虑,这一专业是否得到所在行业的认可?

  在这点上,热门的话题诺贝尔奖就是一个很好的考虑因素。

  优异的大学往往因为教学实力和研究实力强,能够培养出或者吸引来优秀的学者专家,像是牛津大学有57位获奖者,剑桥有90位获奖者,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布里斯托等知名大学均有大量的诺奖获得者。这些学校的获奖者,往往是社会各个领域的中流砥柱。以2015年新一届诺贝尔获奖者Angus Deaton为例,他的研究多是在英美两国的高校中进行的。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任教期间,他的微观经济学研究便已经初具规模,在当今社会情况下,他的研究对于理解经济政策规划的有效性方面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聘用教师的研究总是影响着学科的教学思路和方式,这也是英美优秀大学的研究和教学之所以总能走在世界前沿的主要原因。

  学习能力:大学是不是培养了你的职业技能?

  许多学生出国是因为国外有精良的实验器材和充足的实践机会,这也是选择学校时重要的指标之一。学校本身的科研经费是否充裕,有多少资金用于更新实验设施,给学生提供多少在企业内部实习的机会,不同学校有不同的处理办法。如果你期待着毕业后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那你就需要找一所致力于培养职业技能的学校。有些资源丰富的学校,例如在航天工业发达的西北部城市的布里斯托大学,就会开设专门的enterprise internship和industry-lead project,这都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交际网络:你能否和更优秀的人共事?

  在现在这样一个讲究团体合作的时代,你身边优秀的人越多,你将来和优秀的人比肩的机会就越大。在英国高等学府学习期间,你的学习伙伴可能是某个地区的高考状元,你的老师可能是某研究协会的会长,你有这么好的机会向优秀的人学习,为什么不呢?像是以精算见长的卡斯商学院,校园里的学霸不计其数,授课教师多是商业领域内的精英,而知名校友更是遍布各行各业的每个角落。

 生活环境: 你是不是能够得到丰富的生活?

  学习之余,更多的是体验。英国有不同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如果所有时间都用来考试和写论文,那就太可惜了。所以,选择学校的时候,也需要看看你所选择的城市,是否合你的心意。如果你喜欢高楼林立,人潮攒动,那么伦敦这样的经济政治中心是不二选择,但你同时也选择了略微昂贵的生活;如果爱好田园,热爱休闲,那么英国北部很多城市都可供选择,例如兰卡斯特等等;又或者你想不失大城市的便捷,又体验安静的休息环境,像是伯恩茅斯、布里斯托等城市都可以选择。

  综合来看,排名是获取大学信息的一种手段,却并非选择大学时的一个结果。如果你非常看重在国外的这段经历,那么,上面说到的这些因素,就是你需要一一考虑清楚的。

更多相关资讯,欢迎登陆优越留学官方网站浏览!

  优越教育被英国外交部、伦敦大使馆和英国工商局三重认证的留学机构,总部位于伦敦,是英国当地注册的正规教育咨询公司。

  ★英国总部

  ★地址:伦敦1区利物浦街地铁站维多利亚大道您可以与我们提前预约上门咨询。

  ★上海代表处

  ★地址:上海浦东金茂大厦31楼。

  ★南京代表处

  ★地址:南京市中山东路18号国际贸易中心11楼C4(原南京英国签证中心)(地铁站步行2分钟)。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