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信息 > 英国留学中介访谈:选好专业还是好学校

英国留学中介访谈:选好专业还是好学校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信息 发表时间:2015-09-10 来源:本站原创

出国留学选名校还是选专业,这每一个选择出国的学生都要面对的问题。许多人在挑选英国大学的时候,选择学校和专业都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学生该更看重大学本身还是专业的好坏呢?很多学生只把眼睛盯在牛津、剑桥这样的学校,只重视学校的综合排名,同时参考标准只依照英国TIMES报上排名。这无疑会让学生最后的选择陷入误区,在英国每所学校都有自己强势专业,拿E.E(电子与电力工程)来说,最好的学校除了牛津与剑桥这样的学校,综合排名在18位的南安普顿大学的E.E也是全英数一数二。
在英国,一个综合实力并不强的学校并不意味着它没有好的专业,而一个综合实力很强的学校也并非所有的专业都名列前茅。在专业选择非常多的情况下,一定要首先考虑一个好的专业,然后才考虑好的院校,这才是最明智的举动。
英国留学中介
看看下面的建议,也许会有一些收获。
  一、选择名校or专业,最重要是适合自己
有一些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往往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打个比方,女生在买化妆品的时候,很多销售员会告诉你这是今年新款,或者这是当下最流行的颜色。但事实上,流行的、新款并不一定就是适合自己的。留学选择也如此,无论选择哪一个,出国之前,一定要先明白自己需要什么,给自己定一个规划,再结合顾问的建议作出选择。
专业选择直接影响到学生未来所从事的工作,只有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兴趣理智选择,才能对未来的留学道路产生积极作用。名校从申请到日常学习,再到奖学金的申请以及日后就业,都会面临巨大竞争压力。所以在申请名校之前,学生都要充分考虑到自己能否在这种“竞争环境”下生存。而且每个学校在专业教学方面的方式会有差别,例如选择文学鉴赏专业的学生去了一所以工程学为主的学校,无论这所学校多么有名气,恐怕这位学生也会无法适应,而让留学徒有虚名。
  二、听专家or听别人的意见,都不如自己的决定
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在选择专业阶段,家长尽量不要做过多的干涉,可以提供参考意见,由孩子自己做决定比较好。学生在做留学规划的时候,一定要明确自己的需求之后,再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兴趣来选择专业。只有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会有更大的积极性,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留学的真正意义。在申请时,最好先以专业为先,学校为后的顺序来,这样先确定专业再选学校,相比要比先选学校后选专业来的更好些。
三、选专业避免跟风
往往许多前来咨询的学生对于自己想学专业,以及适合自己学习的专业没有什么概念。而对于本专业不是很满意学生大多数会选择转换专业,转换的方向多为商科,如管理类的课程、市场营销等,虽然学生发现对于本专业的学习不是很感兴趣时,考虑转换专业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但是很多学生都是因为别人换了商科来学习才也想换专业,有一些是“感觉商科将来回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商科好学”,“商科好玩”。但学习是件很严肃的事情,尤其我们所付出的是几十万的资金,一年的机会成本,太多种其他可能,所在选择专业之前应做具体的了解,了解英国留学的条件,准确的评估,这样才能让自己做出最准确的判断。
四、选专业避免泛泛
很多学生在专业的选择上非常笼统,很多留学生回国四处找不到工作的遭遇正揭示出英国留学近年来的问题。英国的教育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专业细化程度高,针对任何一个学科都有让可以让专业的学习更为细、精、专。国内的经济在蓬勃的发展,各行各业都会需要专业化的复合型人才。
所以,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切忌选类似“金融学、贸易学、计算机科学”这样覆盖面非常大的专业,而应该对这些专业门类下面更为细分的专业有详细的了解。同时建议留英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一定要尽量选择一些细分交叉专业,这些专业通常才是可操作性的专业,才是社会岗位上紧缺的。
提到英国留学,我们来说说留学机构优越教育的优势:
优越教育被英国外交部与驻伦敦伦敦中国大使馆认证: 是英国本地注册的正规留学咨询机构,跨国跨地域提供专业的留学服务,极大程度地帮助了一大批中国留学生解决在外国学习生活时遇到的一系列难题。现在的留学市场的难题,已经不是申请到什么国家什么学校什么专业的问题,而是如何提升留学生的留学质量与留学体验,以及如何提升“留学”本身的价值的问题。经过我们的统计,国内超过95%的留学中介机构,在留学服务的后半段,也就是学生到达留学国家后,是没有任何持续性的!选择留学中介机构,一看资质,二看服务的可持续性,而优越教育在这方面长期稳占优势!
英国化高标准服务以及个性化服务设计:优越教育的文书团队的核心人员,大部分由海外的高素质文书人员组成。我们的所有核心文书都会严格通过外国学术界检查文书抄袭情况的系统Turn-It-In的检测,以保证低于3%的抄袭率。优越教育的博士申请服务长期处于行业魁首的位置。为了提升我们的服务价值,在2015年,我们还专门设计了一些高端个性人服务,包括高中与大学的模拟面试与模拟评估,雅思作文高分评估,英国学术作文评估,出国前学术资料支持,VIP客户英国高端高中亲子行,英国当地免费生活学习辅导班等项目。这些项目,都印证了优越教育致力于提升留学质量与留学体验的最终目标!
一个好的留学中介可以帮助留学生实现梦想,所以希望大家擦亮眼睛,认真查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留学中介。祝好运!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