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市场 > 说说哪家留学中介做英国本科申请ucas比较好(上篇)

说说哪家留学中介做英国本科申请ucas比较好(上篇)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市场 发表时间:2015-08-21 来源:本站原创

据优越教育伦敦办公室的婷婷老师介绍,英国大学的申请战线很长,整个申请、审理、收到通知书、补录到入学几乎是占了从入学前一年的9月到第二年(入学年)9月整整一年的时间。英国高中Advanced Level System 分AS(Advanced Subsidiary Level)和A2,因此对于在读A level高中课程的学生来说,申请英国本科递交申请时候能提供的成绩单仅仅是AS也就是英国高中第一年的成绩和A2水平的预估成绩,学校根据提供的AS成绩和A level最终预估成绩,来判断是否录取该学生。
UCAS 是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 的缩写,即“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它是一个公共服务机构,统一为英国所有大学提供招生服务,和其他国家不同,申请英国大学的本科学位课程,都要通过UCAS进行申请。原则上,所有英国大学的所有本科学位课程,包括专升本,都要通过UCAS申请。
总体说来,用A level成绩申请英国本科的大致流程如下。优越教育的婷婷老师以2016年9月入学为例:
第一步,在AS这一年,把AS的内容学完,然后在2015年56月去考试。
第二步,2015年8月中旬拿到成绩之后,根据自己成绩的等级来选择大学和专业,然后在1月初前递交申请。
第三步,等offer,有条件offer,一般对最终的A level最终成绩有要求。
第四步,拿到所有能拿的offer之后,根据自己的情况,以及这些offer给出的条件,就是要想想自己能不能达到这些条件,决定两个志愿,firm 以及insurance两个志愿。
第五步,在2016年56月再参加A2的考试,可能还有AS的重考,等到8月拿到成绩之后,就知道自己能不能去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不能满足要求或者考出成绩超过预估进行补录 extra 以及Clearing。
这里说一下UCAS申请递交的关键日子,仍然以2016年秋季入学为例:
20151015 - 牛津,剑桥的所有课程申请以及英国大部分牙医,兽医,医药学的申请递交截止如期。
2016115-英国大部分课程的申请递交截止日期。
2016324 部分艺术以及设计类课程的申请递交的截止日期
正如前面所说,在填写申请表的时候手上只有AS的成绩,也就是学校根据AS成绩进行预录取,这里我们可以看到AS成绩在申请过程中的重要性。然而实际情况中,学生总会有各种各种的原因没有拿到理想的AS成绩,那这种情况填报志愿的时候我们要采取什么措施来补救以增加收到心仪大学的的offer的机会呢?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 申请重考:AS 没有考好,肯定是要重考 retake的,尤其是考的很差的科目可以在填表的时候填上pending,因为你选择pending之后学校是会收到你重考成绩的;
2预估成绩:可以跟老师商量,说明一下自己的情况,具体可以讲一下自己的学习情况:AS这一年成绩不理想的原因,比如可能来英国第一年语言方面欠缺,生活习惯以及学习模式的不适应、现在的状态、提一下自己的课堂表现、对未来一年的信心以及学习计划 打算等等,让老师对你的学习有信心从而给出高些的预估成绩,这样显示在爱申请表格里看起来会稍微好一些,毕竟先让学校对你有信心,拿到conditional offer,之后就是好好努力考A2 以及AS 的补考了;
3 个人陈述:好的PS可以反映申请这的学习动机,结合过去的经历,自身的对专业的兴趣对未来的展望,发展规划等等,通过这些来提高学校对你的兴趣;
4推荐信:老师的reference是很重要的,有了一篇好的reference大学会很看好你的。毕竟自己在PS里边解释成绩问题没有太大写东西的空间,也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跟老师说一下自己对成绩的考虑,拜托老师写一份评价水平高的推荐信是非常有益的。
材料准备好之后,就是选志愿填申请表了,UCAS 最少可以填1个志愿,最多可以填5个,其实是可以填5各专业,同一个学校可以报多个专业。这里注意与国内高考不同,5个志愿都要选相同或者相似的专业,因为一个学生的申请只能提供一份personal statement,也就是是这针对一个专业。
专业选择方面,在选择A level学的课程的时候,就应该对自己本科要学的专业有一个大概的思路,然后参照自己AS的成绩,结合自己的意愿合理地选择与自己成绩好的科目相关的专业,尽量避免与自己AS成绩差的科目关系密切的专业,这样可以提高申请成功率;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注意有些大学的专业名称相近,但实际教学内容有较大差异。对这类专业,学生要进一步考察,大家可以登录学校官网了解专业的课程设置。普遍的例子比如商学院的课程:金融专业主要涉及金融工具和金融市场的研究,对数学成绩有一定要求,尤其是金融工程、金融数学等科目;经济学专业主要是对经济运行的原理和概念进行较为学术性的研究;商科专业主要是对市场微观主体的实际商业操作和运行进行分析和探究。再比如,如建筑学、土木工程和普通工程学。建筑学一般要求有美术基础,主要负责设计建筑外观,也要求学生掌握一些土木工程的基本知识。土木工程要求学生学习混凝土、钢结构、基础工程、三大力学、流体力学等知识,偏向于结构设计。普通工程学研究工程一般过程的基本理论,侧重对技术和资源进行组合与运用的基本方法和规律,比较偏理论。
婷婷老师介绍,学校选择方面,如果AS 成绩好,当然可以直接填自己心仪的大学,如果成绩不是太理想,要注意留有保底学校一到两所,这样即使要求高的学校拒绝发offer,也是有保底的学校会接受,另外就是冲刺的学校接受给了offer,但是offer条件达不到,也还有保底的学校要求会较低,可以满足条件入学。
另外还有一些琐碎的注意事项比如学制问题:英格兰的本科学制通常是3年,苏格兰是4年。而白金汉大学的2年制本科课程属于压缩式课程,和3年的大学课程一样,只不过变成4个学期,假期缩短。有些大学也会在本科课程中加入1年实习placement或者sandwich ,方便学生积累相关行业的工作经验,但毕业时间相应延长1年。学生可以酌情选择。
总之,学生要综合自身学习能力以及未来职业规划选好自己申请志愿,拿到通知书,努力学习满足入学要求。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