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英国留学申请知多少 - 优越教育谢莹专访

英国留学申请知多少 - 优越教育谢莹专访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15-04-08 来源:本站原创

  记者: 老师你好,你从事了那么多年的咨询,根据您的经验,最近哪些专业比较热门?对于就业来说你会推荐同学们选择哪些类型的专业?

  Hebe谢老师: 最近比较热门的专业仍然是商科,相对来说这个专业在就业上也占到了很大的优势。同时,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也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以后的就业方向,包括自身的条件,比如说他的雅思成绩和本科的专业课成绩,综合起来考虑选择专业。像传媒和法律这些专业对雅思的要求比较高。工科如生物、机械工程等相对来说对雅思的要求要低一些。相对来说申请本专业的优势会更大一些。

  记者: 很多同学对于自己的选择还是比较迷茫,这时候中介会给与一些规划方向。那如何选择正确的学校和专业?是看专业排名还是综合排名比较好?

  Hebe谢老师:一般我们建议同学们量力而行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有的学校课程太难大家念得很累。所以我们会根据学生的成绩来建议学生选与他们相适应的学校。相对来说,现在外面的排名也很多,一般以TIMES的排名为主,它有综合排名也有专业排名,学生可以根据专业和世界排名来选择,很多国内的企业就业的时候参考世界排名为主。

  记者: 恩,除了选择专业时要全面考虑,在申请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

  Hebe谢老师:一般英国的申请,我建议学生提前一年,因为英国的学校是提前一年开放申请的,文书准备的越早越充分能申请到名校的几率越大,另外担保金要求有一个半年的定期存款。如果同学们有充足的时间,最好多考几次雅思。争取考出合格的雅思就不用去念语言课了。在去英国之前做好思想方面,包括生活和语言方面的准备工作。可以去网上多了解英国的生活情况和大学的生活环境。 

  记者:那在优越教育办理的学生中,毕业之后大致有哪些去向?

  Hebe谢老师:有三种去向。第一种,学生读完书之后留在英国,在英国的公司和企业里工作。还有一部分学生回国来自己创业,建立和自己的专业背景相关的公司或者工作室。第三部分,学生们凭借他们在英国留学的专业和工作经历,到了企业和相关部门,从事和专业相关的工作。

  记者:不论继续学习还是工作,都要有一个对自己准确的定位来做规划。您怎么看待如今很多人在留学归国之后难以找到工作的现象?

  Hebe谢老师:学生在留学的时候所付出的资金是相当多的,所以他们在学成回国之后往往好高骛远,想在短期内得到最大的收益,很多时候他们不能准确定位自己。作为一个刚刚踏上社会的学生,工作经验是相当重要的。如果他从公司比较低的基层做起,他的上升空间相对于在国内毕业的同学会更大一些。同样,一个学生如果在英国待了几年的时间,他所获得的收益可能是一生的收益,不仅仅在短期的一个过程中能够体现出来的。所以我们建议各位同学在留学归国找工作的时候,不妨根据自己的专业,想想自己到底想成为一个什么样子,来考虑选择一个比较合适的位置。现在英国留学生也很多,回国的人也很多。只要你定位定得好,两三年之后发展的空间是很大的。我希望各位同学在英国学习当中一定认真学习,只要在英国期间认真念书,那你得到的收益是非常大的,不仅仅只限于回国的这么几年时间。

  刚刚这个问题涉及到去英国之前要做好哪些准备,我大致提一下。个人觉得我们不能光为念书而念书。英国政府允许学生一周20小时的打工时间,我希望学生能够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去参加社会工作,这不仅仅是赚取生活费用,也会为你自己累计一点生活经验。还有,很多学校或者专业是与当地的企业有合作的,你最后的论文有很多都给了一个与企业联系沟通的机会。在这个期间,你学习到的东西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硕士学习差不多一年时间,如果你想从这八门课程中学到东西,也是有局限性的。但是在整个一年中的社会实践以及和企业合作的机会,是中国学生和在英国学习的学生很大的区别。希望同学们在英国能够抓住这些机会不要浪费。

  记者:在英国找工作方面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 

  Hebe谢老师:很重要的一点。公司不希望发现一看就是发给过成百上千个公司的简历。因为,这显示,应征者没有针对公司做任何功课,没有专门为所应征的职位专门设计简历或者求职信。我觉得,找工作一定要有针对性,不能把一份简历和求职信发给所有的雇主。雇主希望看到申请人对公司有一定的了解,并且对所应征的职位有针对性。简洁又有条理的简历,不要太长的。雇主更喜欢有特色的简历,不是说看过之后一点印象都留不下来的那种。无论是简历前面的简短个人介绍,还是内容都要突出自己与众不同的东西。另外对员工的英文写作能力有一定的要求,也比较看重英文的口头表达能力。

  记者:您认为优越的经营理念和优势体现在哪里?

  Hebe谢老师:公司的英国部和英国近100所院校建立了合作的关系,英国的所有学校我们都可以帮助学生办理入学和签证。我们推荐的学校都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学校,申请起来入学的要求低、受理的速度快。我们在伦敦设有一个办公室,为学生后续的服务提供了非常大的方便,包括接机、住宿等等提供保障。并且英国学校的校方代表也在我们的办公室,可以为学生提供咨询。

  记者:最后,请您给面临即将出国留学的同学们一些建议吧。

  Hebe谢老师:我从事留学咨询行业已经好几年了,我想为出国留学的同学提出两点非常重要的建议。第一是关于专业的选择,我认为学生一定要从自身的兴趣和今后的就业来综合考虑。特别是对本科的学生,可能他们还没有考虑到今后从事什么方面的工作,在专业方向会比较模糊,作为家长要适当引导学生对于专业的选择。作为研究生,很多学生都有工作背景,他们的目标比较明确,对选择专业比较有把握。第二还是语言关。到了英国之后,学习和生活都用英语,所以想去留学的学生一定要在国内把语言学好。

  最后还是给想出国留学的同学一个建议,早准备早申请,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提前准备语言成绩,一份好的文书,相关实习实践活动,优秀的学术成绩以及导师推荐信,名校的大门就在为你敞开!另外也要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到了那边许多事情要靠自己,刚开始有一段时间的不适应,但是慢慢都会克服的。希望你们的留学之路都顺利!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