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排名 > 解读LinkedIn另类大学排名 就业结果更值得借鉴--优越教育

解读LinkedIn另类大学排名 就业结果更值得借鉴--优越教育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大学排名 发表时间:2015-02-03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领英)公布的一份基于就业及职业发展情况的大学排名,引发了业界的一片议论。

这份排名从一个从未有人采用的角度——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来对美国及英国的诸多大学进行了重新排名。

较之USNews的排名,颇有种大洗牌的感觉。

总之,LinkedIn干了件大好事,给通常以就业结果为导向的中国学生和家长们带来了一份真正有借鉴意义的大学排名。

本文不但包含LinkedIn对美国大学的排名,还列出了对英国及加拿大各院校的排名。

中国人凡事好看个排名,比个高下。我们在小学生时代就根据成绩名次排座位,长大后更是过犹不及。

在留学这件事儿上,USNews的排名几乎被学生和家长奉为圣经。然而岂不知USNews的评判标准十分复杂,是综合了学术声望、教师资源、毕业率、退学率多方因素而做出的排名。

甚至大学的财政状况,接受校友捐款多少也是影响USNews排名的重要因素,而这些通常是作为留学生我们不是特别关心的。

对于中国留学生们来说,从自己选择的这所大学毕业之后能找到怎样的工作,拿到多少薪水,在职场上的成功校友人脉资源如何,以及未来职业发展前景如何才是重要的问题。

而USNews上的排名却从来没有涉及这类因素,这就导致了很多留学生毕业后慨叹自己空拿着一纸名校文凭而找不到合适工作,而与此同时他们却眼睁睁看着当年没申请到名校的高中同学们在美国职场中混的顺风顺水。

就业,已经成为了一个留学生评判美国大学的重要标准。俗话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找到自己喜欢的专业,却进入一所在本专业未来职业发展不是很吃香的学校就是很对自己时间和才华的最大浪费。

9月初,LinkedIn发布了基于就业情况及薪水的美国大学排名,从职场供求角度重新定义之前的大学排名。比起USNews的排名,LinkedIn这份排名显得更直观,更有实际指导意义。

LinkedIn是如何做出这份排名的?

在谈论具体排名之前,我们先看看LinkedIn是如何做出这份排名的。

LinkedIn通过与超过三亿个用户的毕业院校与现在就业情况的分析对比,得出了不同行业中各学校毕业生的从业人数、当前薪水以及做在的级别。

比如在投资银行领域的排名中,LinkedIn不但将各校毕业生进入投行的人数进行了对比,也对这些毕业生在相同毕业年数的情况下所处于的级别的因素做了考量。

一些学校虽然进入这个行业的人数众多,但后继提升空间有限,很少能进入投行高层,自然就排名靠后了一些。

新的角度进行排名,出现的一些奇怪现象

当我们看腻了USNews的排名,当我们还纠结于自己的学校在Ranking上上升或者下降那一点点的名次,LinkedIn这份基于就业情况的排名就显得更实际的多。

当评判标准改变之后,一些排名上的奇怪现象就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常青藤学校在一些专业的排名上消失了

老牌牛校常青藤们通常以自己强大的师资力量霸占个个专业排名的前列,但在这份排名表的一些行业排名上,却很少见到他们的身影。

并非是这些学校的教学质量不行,而是通常这些学校毕业的学生会倾向于找其他领域的工作。

比如会计专业,常青藤的会计专业学生通常会申请投资银行或者其他相关职业,而并非进入四大会计事务所。

在会计领域,常青藤校从业人员也很少,没有什么话语权,这个行业被几所大的学校的校友牢牢把控着。

USNews专业排名不等于就业专业排名

我们同时也注意到在USNews上的专业排名与这份LinkedIn的排名有很大出入,一些在一些专业领域的强校,其毕业生在这个领域的职场中并非很吃香,反而一些在专业排名中居于中位的学校因为其逆天的地理优势拔得头筹。

在创业 公司软件开发这个排名表中,斯坦福大学力压软件开发老牌强校卡内基梅陇。

地处硅谷的优势使得斯坦福的软件开发学生有了无与伦比的优势,他们的技术可能会略逊卡内基的同学一筹,但在硅谷分分钟拉出团队搞出产品并立刻拿到融资的先发优势频频让宅在匹兹堡卡梅大牛们望洋兴叹。

所谓致富靠机遇,创业要趁早。当卡梅的学生完成了研发,斯坦福的菜鸟们(在卡梅学生眼中)已经被大公司几亿美金买走了。

文理学院Liberal Arts College与综合大学混合排名

由于自身的结构,办学理念和运作模式的巨大差异,一直以来文理学院和综合大学都在两个分开的排名系统之中。

从任何一个原有的USNews排名标准上来看,都无法正确确立文理学院的排名第位。而LinkedIn的这份排名从学校毕业生情况出发,将综合大学与文理学院混合排名,给出了一份更直观的排名。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