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优越教育上海李娜: 英国留学常识天天更新!

优越教育上海李娜: 英国留学常识天天更新!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14-07-05 来源:本站原创

1、英国硕士预科与语言课的区别分别是什么?

在平时的咨询中我发现很多学生或家长会混淆语言课和硕士预科。以为语言课就是预科,其实它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课程。先说语言课,语言课又叫硕士的课前语言,它的作用是给那些已经获得了硕士的条件录取通知书,但是雅思却没有达到通知书上对雅思分数要求的学生提供的在硕士正课开课前提前几周去学校进行语言培训的课程,课程结束后不需要再考雅思,只要通过学校自己的内测就可以顺利的进入硕士正课的学习了。语言课只教英语,不教和硕士专业方面的课程。而硕士预科,是给那些没有本科学士学位的大专生,提供一个专升硕的桥梁课程,或是为有本科学历,但是由于本科成绩太低,直接申请硕士申请不到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可以为日后硕士正课的学习打好基础的课程。硕士预科的上课内容不单是英语,还有很大一部分硕士课程的基础专业课程, 因此硕士预科的时间比较长,一般是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学生硕士预科读完,考试达到了升入硕士正课的分数要求,就可以升读硕士正课课程了。

 

2、 英国有条件Offer一般包含哪些条件?

 

由于英国的硕士申请存在着需要提前一年递交申请的情况,因此许多想要大学毕业后直接去英国留学的学生就需要在大四一开学的时候就要递交申请材料了。但是其实这个时候学生只有大学前三年的成绩单,因此没有大学毕业的学生都只能先拿到条件录取通知书,即有条件offer

那么有条件录取都包含哪些条件呢?有两点,第一点,学校会要求大学毕业四年的总成绩要达到多少分,这个分数的给出基本是和学生现阶段已经达到的分数差不太多的。第二点,会要求你在硕士入学前雅思要考到多少分,因为英国的硕士申请在最开始递交的时候可以先不交雅思,然后考到要求再后补给学校,因此很多学生在申请的时候其实是没有雅思的,或是雅思成绩还没有达到学校的要求。有条件录取拿到后就意味着你已经把这个位置占住了,当你这两个要求都同时满足后,把材料重新提交给学校,学校确认符合条件,你的有条件offer就会被更新为无条件offer,这时你才是真正的被录取了。

 

 

 

 

32014英国留学新动态,对中国留学生人数不设限,你怎么看?

日前,在北京参加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议的英国高等教育与科技国务大臣大卫·维莱茨(David Willetts) 就中英双方在教育、科技方面等领域合作的话题,做出了回应。据大卫·维莱茨介绍,在2014年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议上,中英签署了一系列新协议,其中包括旨在未来3年加强中英教育合作的框架协议等。在此背景下,大卫·维莱茨强调: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学生赴英留学,英国政府对中国学生赴英留学人数不设任何限制。

这一政策对于广大计划留英的学生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只要符合英国大学招生规定的语言和申请要求的中国学生,英国都非常欢迎,不会设置人数上限,这样在学生申请的时候就不会因为大学招生要符合国籍配比率的问题而被拒掉了。但是随之而来的也会有相应的弊端,那就是英国大学里的中国班”——某个专业或者某个班上几乎都是中国面孔,甚至有学生家长发出“‘中国班能否喝到洋墨水’”这样的疑问。针对这个问题英国各大学也在想办法解决,比如在住宿、研讨会等方面会进行一些安排,以便使各国学生之间以及和英国本土学生之间有更多的交流。但是我认为最根本的解决办法还是在于学生自己,毕竟硕士课程,学生们聚在一起上课的时间是少数的,更多的时间是学生的自学和如何安排自己的课余时间,因此就算班里的中国人多,但是大环境下还是英国人居多,中国学生可以尽量多交英国朋友,多和他们交流,英国人还是非常友好的。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