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优越教育Lox:毋庸置疑,我会是你留学路上优质的伙伴

优越教育Lox:毋庸置疑,我会是你留学路上优质的伙伴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14-04-08 来源:本站原创

1请问2014年的留学形势比2013年有没变化?

根据相关留学机构专家统计分析后推测,2014年,外国出国留学人数或将突破50万,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将更加紧张,拥有留学背景的海归人才在就业选择时将具有更强的职场竞争力。随着低龄化留学趋势越来越明显,出国读本科的学生数量将有明显增长,出国读高中的人数也将缓慢上升。从留学国家来看,2014年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仍将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主要目的国。从今年的申请形式来看一些热门的大学都提起关闭了申请时间,例如爱丁堡的商科早在去年就关闭了申请,杜伦的商科也在2014年1月关闭了申请,格拉斯哥的金融类专业在今年2也关闭了所以的申请。在签证政策方面有望重新开启学生工作签证,但是这个与前几年所有的PSW大有不同,学生在毕业之后有望获取T5(GAE)签证。这个利好的消息无疑会提高学生申请英国留学的热情。

2你觉得这些变化对2014年或者2015年出国留学的同学有何影响?

美国:CA改革2013年8月起,美国对其大学本科通用申请(The Common Application,以下简称CA)从框架、模式到内容都进行了重大变革。CA是美国本土和国际学生一站式完成大学申请材料(如个人信息、成绩、推荐信、作文等)的公用申请平台,任何希望赴美读大学的学生都无法回避。改革后的作文彻底调整了题目,字数也严格限制在250至650之间,这对学生的审题、写作能力、思想表达的成熟度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英国:经济回暖随着2014年英国经济的回暖和就业率的上升,中国学生毕业后在英国找工作将有更多机会,再加上英国院校正在推出一系列有助于就业的“三明治”课程,使得优秀的国际学生在英国就业更具竞争力。此外,根据英国签证相关政策,获得英国认证机构授予的学士及以上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且雇主有英国边境管理署认可,年薪达到2万英镑,就能获得工作签证。

加拿大:性价比高在学费方面,由于人民币的升值,加拿大的留学费用已经成为目前性价比及高的国家之一,加拿大留学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平均只需15万元左右,并且还有继续降低的趋势。

澳大利亚:利好不断在上一年度,相当一部分澳大利亚名校接受中国学生用高考成绩直接申请本科,2014年,新的申请热潮仍将延续,目前澳大利亚八大名校均已接受中国学生用高考成绩直申。为吸引海外留学生,未来可能削减大学税收,降低留学费用。此外,澳大利亚政府将为低龄留学家庭打开方便之门,2014年小学毕业后即可申请留学澳洲。



3你觉得对于你本人来讲,你在你学生的出国留学申请中扮演什么角色?

在这个申请的过程我觉得顾问老师扮演了一个领航者的角色:因为每个学生都有他们的各自特点,作为一名合格的顾问老师需要在申请过程帮助学生取长补短;我始终是认为在制定学校的方案的时候不能单一只看学生的学术成绩以及学校的背景。我个人认为抓住学生的兴趣爱好来结合他的学术成绩水平这才是最客观。在学生申请过程我们始终要保持跟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沟通,督促学校及时递交学校所需要的申请条件。对于一个拿到多个学校OFFER的学生,我们需要帮助学生结合他的未来职业规划,分析各个学校各个专业的利弊。当然再进入大学学习的过程我们还会帮助学生去选择合适自己的选修课,所以我认为作为一个顾问老师在整个过程中扮演一个领航者的角色。



4你觉得一个专业而且负责任的留学顾问应该具备怎样的职业素养

我个人认为作为一个专业而且负责任的留学顾问,首先要具备专业的行业知识,这其中包括及时了解各个学校各个专业的入学标准,以及每个学校的新讯息,因为只有掌握了这些及时的信息才能帮助学生选到合适他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当然仅仅掌握这些信息还是不够的,因为学生选择出国留学都是为了学成之后,能找到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所以在学生选择专业的时候作为顾问老师也应该适当的给学生分析一下,未来的就业形势。以上这些我个人认为都是作为顾问老师必须具备的专业知识。

另外较为一个顾问我觉得责任心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现在的学生为了能在申请已开放的时候就递出申请,所以现在一般希望能上名校的同学都会选择提前一年半的时间来准备这个留学的事宜。因此作为顾问老师而言需要十足的耐心和责任心,来保障整个申请过程中不会出现任何的纰漏,就拿英国学校来说学校会给非常明确的支付定金时间期限。作为一个顾问需要及时通知学生以保证学生不会错过一个时间的期限。因此作为一个合格的顾问必须具备专业的知识和责任心。


5 网上有很多报道说,很多中介与客户签完约以后,对待客户就是爱理不理的态度,请你谈谈你的看法?

其实留学中介是一个服务行业,对于行业本身老说,客户的满意度是我们始终追求的,但是这个行业的顾问老师的水平也是参差不齐的。但是基本上都是责任心比较重的,我相信上述的情况出现的几率还是比较小的。因为在签约前顾问老师的要求是促进签约,但是在签约之后顾问老师需要着手处理学生申请材料,我觉得出现这个问题还是因为彼此缺少沟通。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