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高中申请 > 你了解英国高中吗?全方位解读英国高中留学-优越教育

你了解英国高中吗?全方位解读英国高中留学-优越教育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高中申请 发表时间:2014-04-01 来源:本站原创

很多父母都想从小就开始让自己的小孩受到优良的教育,所以现在高中留学这块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也成了很多父母选择的一部分,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英国高中留学的你必须知道的一些常识,比如英国高中的类别和其设置的课程等。

随着留学低龄化趋势的发展,去英国读高中成了许多学生及家长的渴望。英国高中留学该如何申请,英国高中的入学要求有哪些?本文将全方位解读英国高中留学入学条件。

一、英国高中类别

英国高中留学主要分为公立和私立两种。而私立学校或者学院是招收国际学生的“主力军”。要选择心仪的学校,一个简捷有效的方法就是搜索私立学校委员会的网站,通过该网站,学生和家长可以搜索到私立学校委员会的各个成员学校的相关资料。这份名单上的所有学校都通过了严格的认证,并接受私立学校监察员的定期检查。英国的私立院校又包括私立学校和私立学院。私立学校的招生范围是从小学到高中,学生年龄从6岁到18岁;而私立学院一般只招收16岁以上的学生,以小班教学的形式提供范围广泛的课程,包括以职业为基础的课程和大学预科课程,并为重考A-level的学生提供一年制的课程。此外,还有许多招收海外学生的国际学院为学生提供一年英语课程,为进入私立学校做好准备。

二、英国高中课程

在英国,16岁的学生需要参加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CSE,GeneralCertificateofSecondaryEducation)考试。考试结果分为A-G各个等级,得到五个A-C结果的学生通常会继续学习两年,参加三科(或以上)课程的中学高等水平考试(A-Level)。本科院校将根据学生该考试的结果进行录取。因此,中国的高一或高二学生通常被建议修读GCSE课程,或直接入读A-Level课程,具体视学生的学习成绩和英国学校的入学要求而定。

高一学生:英语+a-LEVEL课程

高二学生:英语+a-LEVEL课程或直读第二年a-LEVEL课程

高三学生:第二年a-LEVEL课程(语言及专业成绩较好者)

三、英国高中留学入学条件

1、私立学校

英国中学的体系实行双轨制,即公立制和私立制。公立学校由政府通过税收筹集经费,提供免费教育,但通常不接收海外学生。私立中学不靠政府的财政拨款,其运作经费主要依靠收取学费,由董事会管理。这种财政和管理的自主性使私立中学能在师资、课程设置及娱乐设施方面比公立学校略胜一筹,但费用略高。英国私立中学的注册受到法律的约束,其教育质量更要接受私立中学委员会(ISC)的定期检查。正因为有这种严格的质量监控体系,英国私立中学享誉世界。比如:BromsgroveSchool,ConcordCollege,BellerbysCollege,Aspect等。

2、延续教育学院

由地方教育当局管辖,属于公立制,因此学费相对私立制学校要低。比如DudleyCollege

GCSE入学要求:14周岁以上,中国的初中毕业生。雅思一般要求4.5分。有些学校要求申请人参加入学考试,试卷由学校提供,而无需参加IELTS考试。

A-Level入学要求:16周岁以上,中国的初三毕业生到高三学生都可以读A-LEVEL(个别学校要求中国学生必须读过高一)。雅思一般要求5.5分。有些学校要求申请人参加入学考试,试卷由学校提供,而无需参加IELTS考试。

以上就是英国优越教育专家对英国高中留学要求解答的相关介绍。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