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语言考试介绍 > 雅思听力备考的矛盾问题-优越教育

雅思听力备考的矛盾问题-优越教育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语言考试介绍 发表时间:2013-02-26 来源:本站原创

在国内英文考试环境成长起来的考生,提起雅思听力,几乎会众口一致地说,听力材料的速度太快,不是根本听不到,就是听到了也来不及写下来。

十来套模拟题做下来,同样没戏。许多考生因此失去信心,干脆放弃听力部分。放弃听力上痛苦的挣扎,也放弃了听力过关为你成功移民/留学所带来的显而易见的优势和由此产生的额外成就感。

听力无成效,主要的问题在于方法不当。在备考初期听力非常弱的情况下,低效率的、一味通过做模拟试题的办法,只会使考生迅速失去对听力的信心。与之相反,大量的听力外围功夫需要放在实力恢复阶段来做。其核心在于,培养对声波信号的敏感度。听力头疼的原因很简单,听得太少,不适应声波信号的刺激。语言的本质是声音信号,而非文字符号。我们习惯了视觉符号的剌激,而声音信号却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剌激系统。外围功夫的预备,包括下列要点:

-磨耳朵式的剥带练习。选取恰当的外围听力材料,反复精听,在没有文字答案的情况下,单凭听觉本身,剥出听力材料的所有信息。在有经验的雅思培训教师的指导和启发下,这一方法在实践证实对提高考生的听力极富成效。

-熟悉口语化的英文句子结构。通过实况听力,并结合语法部分的预备,练习对听力材料的次要信息和提示信息的顺畅理解度。

-练听力内存。考生在练习听力过程所反应映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很多内容似乎是听到了,但马上又忘记了。雅思听力考试需要听与写同时进行。听到了,记不下来,等于没听到。逐步提高记忆时延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有效办法。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