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工作 > 工作随笔-优越教育

工作随笔-优越教育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工作 发表时间:2013-02-06 来源:本站原创

  “出国读书要半工半读自己赚钱,毕业了要找工作积累经验”。

  出国前,这句话是我自己说给自己听的,出国后,就总拿来当经验说给别人听。

  其实生物多样化啊,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活法,

  富二代们别说打工了,就是一辈子不工作,也能天天在家数奢侈品玩;

  沉迷游戏热爱韩剧的宅男宅女出了国,只不过是把电脑换了个房间而已;

  玩咖们可以选择天天夜夜笙歌灯红酒绿,只要你愿意,每天清晨都能在不同的人身边睁开眼睛;

  爱旅行的背包客们早就借着机会把欧洲各国玩了个遍,都在计划着下一步环游世界了;

  当然渴望平淡安稳生活的人,他们一心向学,埋头苦读,最终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回国,

  只为早日成家立业的,也是选择了兴国安邦的光明大道。

  留学生,还有一些人,他们选择半工半读,比起学习和玩,他们更爱赚钱。

  他们就爱花自己的钱吃喝玩乐,就是觉得花自己赚的钱比花爸妈的钱更痛快一些。

  我是这类人,你呢?

  那些打工过的人,当你现在过着朝九晚五健康规律的生活,

  每当下班后坐在电脑前,看着康熙吃着面条时,是否也会像我一样,

  会止不住回想起读书生活,那昼夜颠倒打工的日子;

  会为自己昔日如小炭火炉一般的热情惊叹不已;

  会怀念起那时候快速数着一沓沓现钞英镑挥金如土时的嚣张气焰………

  还记得那个时候,我们一提起打工的餐馆时,总爱皱着眉抱怨说,那里的菜哪叫菜啊,油那么大味精还多,

  然而如今自己在厨房里一下一下认真削土豆皮的时候,还是会暗自想起那些火光飞舞的大厨房里飘来的菜饭香吧。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餐外卖店做看台,是刚刚到英国的时候。

  在英国,无论城市大小,都散落着很多很多的外卖店,外卖店的种类主要以餐,印巴餐和披萨为主。

  记得出国前,我进行了无数次关于半工半读生活的想象,幻想的留学生活,不仅有明亮活跃的课堂,还有鲜艳漂亮的工作服,听说别人家的孩子在农场打工,几年就给他妈买了套房,听说别人家的孩子在国外打三份工,生活富裕,从此再无归心。我沉浸在各种幻想,开始了我第一份兼职。

  外卖店老板是个香港人,长得尖嘴猴腮,梳着油光发亮的大背头,骨瘦如柴,自己就是大厨,

  厨房里有两个伙计分别负责炒饭面和油包,老板娘从我见到她的时候就一直在忙,抬头看看我,撇嘴笑了笑,

  那种淡淡的,带着轻蔑的笑。老板的两个小孩说着流利的英文尖叫着跑来跑去。

  外卖店有上下两层,楼下有里外两间,里面是厨房,外面是看台,台面上有一台电脑和两部电话。

  周围摆着观音,弥勒佛,墙壁上贴红红绿绿的年画,刻意营造着俗气的国氛围。

  外卖店里弥漫着一股酸甜的气味……

  很多年之后,每当我出入于不同的外卖店或餐厅时,都会闻到这样的气味。这是古老汁的味儿。

  英国人最爱吃古老味的食物,他们爱用红艳的古老汁拌米饭,用古老汁蘸鸡球,古老肉更是深得英国人的心。

  那是我第一次吃古老肉,那泡在红色古老汁里油炸的肉块菠萝块,

  那打开盒盖直冲脑仁儿的醋酸气儿,我永远都不会忘。

  外卖店在开门的那一刻,就全然颠覆了它安静的面貌。我要负责点餐打包结账和为司机安排线路等等的工作。

  那嘈杂不断响起的电话铃声,那火光四溢的灶台,那迅疾地被装满的餐盒,那嘎嘎被盖上的盖子….

  眼前的一切,都像在隔着熊熊大火看世界,陌生又模糊,眼前所有的一切,都在晃啊晃……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我头昏脑胀地收工结账,拿着老板给的现钞,拎着厨师做的夜宵疲惫地往回走。

  脑子糊里糊涂的,心里却是分外的高兴!我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吧,熟能生巧,只要我努力,

  一定会好起来的吧,我的钱也会一天天多起来的!

  然后,我干了三天,就被炒了。

  当时因为我没经验,英文烂,外卖店那两部摆在我眼前的电话,响起来就像咒语一样,每当拿起电话,

  我的耳朵就自动耳鸣了,听不见更别提说了,起初还硬着头皮接过一两个电话,出了几次错后,

  把厨房搞的一团糟,老板很不高兴,于是就再也不接电话了。

  只要电话铃一响,我撒腿就跑。为了消减愧疚感,我竭尽所能地多干些其它的活。

  直到第三天,老板在吃饭的时候,不断提起昨夜少了20镑的事情,我全然没有理会。

  收工后,老板亲自下厨为我做了夜宵,把外卖盒递到我手里的时候说,你下周就不要来了。

  嗡……..

  我脑子一片空白。这是现实和幻想的双重破灭啊,我面无表情地拿了钱,呆滞地走到门口,顿感万念俱灰,

  我咣叽一声,就把两大盒饭菜抛向了空。我很委屈,老板是在怀疑我偷了钱么?

  我平静地在夜色走,越想越生气,走着走着就奔了起来,我的影子被路灯拉得那么长。

  跑了一会跑不动了,就坐在路边大口喘气,人生地不熟,我四处张望,试图找到回去的方向。

  过了一会,一辆警车驶来,停在了我的跟前,两名警察走了下来,

  两,名,警,察……

  “在干嘛,为什么要坐着这里?”警察说话了,我听明白了。

  “En…En…En…Because……” 我努力地搜索着学过的词汇,

  “Clear my mind?Oh yeah, Clear my mind!”

  “你不能坐路边啊,你这样自己危险还影响社会治安”。警察说。

  “那我可以坐在哪儿啊…”警察人高马大,我仰视他们。

  ………………

  “你有家吗,有没有固定住处?”

  “有,我住学生宿舍。”

  “你登记一下你的地址和身份”。说着警察拿出了本和笔递给我。

  “这…..这个资料你们会不会报告我学校?会不会告诉我爸妈?”

  “我们就是想送你回去”。

  警察根据我的地址很快联系到了我宿舍的负责人。

  我打开车门,跳上了警车,我看着车窗外陌生的夜色飞速后退,忽然想起了什么!

  我顿时提高了声调,带着哭腔说:

  “警察啊,我是受害者,我遇见了黑心老板啊,他给我那么点工资不说,还冤枉我偷钱,冤枉就冤枉吧还炒我!”

  我多么希望警察当时就开着车为我去主持公道,只是警察把我送回宿舍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事情发展到这……那么然后呢?

  当然该轮到屌丝逆袭的时刻了!

  歌唱“风雨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

  我暗自想起了在深夜里被我扔了的两盒外卖,心又痛了起来。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