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奖学金 > 四十余人斩获英国志奋领奖学金-优越教育

四十余人斩获英国志奋领奖学金-优越教育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奖学金 发表时间:2013-01-17 来源:本站原创

  最高每年1.2万英镑学费资助、额外生活补贴、一张国际往返机票、各种学术交流活动……这是英国志奋领奖学金获得者可享受的“优待”。记者1月14日从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获悉,该奖学金在重庆开设13年来,我市已有40余人成功申请。

  据了解,志奋领奖学金是英国政府代表性的奖学金项目,由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FCO)于1983年创立,仅面向非英国籍且欲赴英攻读硕士学位人士。今年是志奋领奖学金设立第30年,目前,全世界已有4万余人获得该奖学金,其中,3000多名来自中国。从2000年至今,重庆已有40余位斩获。

  据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志奋领奖学金多达7项基本申请条件,主要包括:已经申请或被英国大学相关硕士课程录取;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有管理和决策职责;雅思(学术类)总分6.5分以上,单项成绩不低于6分。

  我市申请成功者主要来自外交、媒体、教育、医疗等行业。

  志奋领奖学金获得者乐勇 “领友身份让我获得更多学习机会”

  日前,记者走近一位志奋领奖学金获得者――四川外语学院副校长乐勇,听他讲述当年申请奖学金和留英学习的感受。

  申不申请,纠结了4年年前申请志奋领奖学金时,乐勇任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

  领友,是志奋领奖学金获得者相互的称呼。乐勇知道领友这个词,是在1998年,但申不申请志奋领奖学金,他考虑了4年。工作在高校,又负责国际交流事宜,乐勇接触到很多新颖的观点。在当前的岗位上埋着头走下去似乎有些茫然,乐勇决定试试运气,去申请志奋领奖学金。

  向本单位请示留学意愿、考雅思、申请英国大学硕士课程……2002年,乐勇正式报名。

  “办教育也要讲效益”观点获面试官首肯乐勇申请的是英国金斯敦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课程,这看起来与他工作的教育领域毫不搭边儿。

  “十多年前,我们国内办教育是没有效益概念的,只要把钱用在教育上,就可以了。”乐勇认为,即使在教育领域,用一笔钱也该分轻重缓急,也该讲效益最大化。

  乐勇回忆,正是因为在申请志奋领奖学金时明确地提出了这个观点,得到了面试官的认同,让他的申请得以顺利通过。

  英国校长单独请领友吃饭

  所有费用全部由奖学金负担,没有经济压力,乐勇在英国的一年,充分享受着学习的快乐。而最令他激动的,是拥有接触英国前沿的工商管理理念的机会。

  “为领友准备的各种学术交流活动总是令人应接不暇,和各国学生畅谈,是很好的体验。”乐勇说,英国各界都将志奋领看作一项“汇集各国人才”的精英奖学金,领友身份让他获得更多学习机会。

  在英国的那个圣诞节,金斯顿大学校长甚至单独请在校的5位领友吃饭,增进交流,探讨问题。

  通过一年的学习,“使用教育资金也该讲效益”这一懵懂观点已上升到专业学术水平,乐勇更加自信:“我国需要引入可持续办教育的理念,高校这样的非营利性机构也该有自己的预算管理措施,把有限的教育资金作用最大化,如此,办教育才会有突破。”

  令他欣喜的是,回国后不久,我国就开始在高校范围内推行相关措施,在英国学到的知识很快就有了用武之地。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