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奖学金 > 英国奖学金巡礼ORS奖学金-优越教育

英国奖学金巡礼ORS奖学金-优越教育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奖学金 发表时间:2012-12-10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大学学费昂贵,如果可以申请到奖学金,可以大大降低出国留学的成本。海外研究学生奖学金(ORS, Overseas Research Students Awards)是英国大学副校长委员会(Committee of Vice-Chancellors and Principals of the Universities of the United Kingdom,简称CVCP)提供的一项特殊的奖学金。

  由英国政府提供的专门奖励非欧盟成员国的学生,通常每年有大约900名,竞争非常激烈,这个奖学金是用于支付海外学生费和本地学生费之间的差额,大约是6,000英镑。对于硕士课程,通常颁发一年,博士课程可以颁发三年。必须通过学校递交申请,而且只能通过一所学校申请,如递交了多份申请将会被取消申请资格。一般ORS的截止日期是当年的四月份,所以你一定要赶在这个日期之前。如果申请成功,大学往往肯出生活费和学费的剩余部分。很多国学生是靠这个奖学金去攻读博士学位的。

  ORS奖学金申请条件

  英语水平:由于该项奖学金名额较少,雅思6.5或托福600分以上的成绩是最好的。

  推荐人:英国大学要求申请人必须提供两到三个推荐人,他们必须分别是大学时代、研究生时期和工作以后对申请人情况熟知者。一旦申请被受理,学校将直接与他们联系。推荐信的内容要包括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合作精神和学术成就等方面的介绍及肯定。对于英国大学来说,推荐人撰写的信息是一个重要的来源。所以在选择推荐人时一定要慎重,要选择有足够的资历、比较权威的人物。同时推荐信的内容要有充分的可信度。

  学术成绩:英国大学通常只考虑成绩为First class和Second Class Up的申请人。由于国学生的成绩单上没有分级,我们可以理解为大约在班级排名前三,GPA值在3.0以上。

  能力证明:出示所有可以证明你研究能力的相关证明,包括各种奖励,发表的论文等。

  导师推荐:在英国读博士对于选导师很有讲究,如果选好了导师,就等于成功了一半。要选择那些在系里有知名度的教授,当然自身够优秀、有过硬的成绩和成就。CVCP(英国大学副校长委员会)规定,只有得到了大学奖学金,才有资格被所申请的学校推荐申请ORS奖学金。

  申请人资格

  必须是读英国公立大学研究类硕士课程的学生,还要能够显示出优秀的学术和研究能力。

  申请方法

  从所申请到的英国高等学院领到该奖学金申请表格,详细情况,请与ORSAS办公室联系。

  英联邦奖学金与助学金计划

  由英国国际发展部和英国文化与联邦事务部共同提供,主要面向英联邦二十五岁以下的研究生。 英国国际发展部奖学金计划由英国国际发展部与参加该计划的英国大学共同提供,面向攻读授课研究生的学生,但所学专业须与发展有关。

  大英贸易与文化奖学金 British Trade & Cultural Office Scholarship / BTCO

  提供免学费一年,来回机票一张,每年三月截止申请,必须有IELTS英文程度证明、大学成绩单、推荐信等。扶轮社奖学金(Rotary International Scholarship),每年六月受理,奖项、奖金数目不定。

  皇家学会奖学金

  主要用以资助优秀科学家到英国从事博士后研究。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