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语言考试介绍 > 雅思阅读中List of Headings和Summary的攻略-优越教育

雅思阅读中List of Headings和Summary的攻略-优越教育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语言考试介绍 发表时间:2012-12-04 来源:本站原创

雅思阅读考试,有两个比较复杂的题型List of Headings和Summary,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如何轻松应对这两个题型。

List of Headings题型

解题步骤:

1.如果题目已经给出例子,立即将例子的答案选项从list删去。

2.仔细阅读文章,仔细搜寻具有典型句型结构的主题句,或者是有特殊标记的句子。

3.找出主题句的关键词,并将其与list的选项进行对比,并做出正确选择。

解题小贴士:

1.如果没有找到文章的主题句,那么一直出现的词必定与答案有关。

2.如果出现大量的数字(比如钱数),与之相关的词可能与答案有关。

3.有时一个段落会给出两个相近的备选项(有一个是干扰项),在做出选择后,将两个选项都删去。

Summary题型

解题步骤:

1.时刻记住文章的题目和主要意思。

2.快速找出summary的第一个句子KWs,并用其对文章进行整体定位,争取找出该summary所在的段落。

3.继续浏览整个summary部分,并同时划出含有空格的句子的KWs。

4.在已经定位的段落,再次使用KWs进行详细定位,并定位到某个句子。

5.根据与填空相近的实义词,找出所定位的句子最恰当的词填入空,并确保句子完整流畅。

解题小贴士:

1.若summary题型出现在该篇文章三项题型的最后一项,那么大致定位于文章的后三段。若其出现在第二项题型,则大致定位于文章的后部分。若其为第一项题型,那么很有可能是全文的summary。

2.确保summary的逻辑关系与原文保持一致,即注意是否出现隐含的转折、否定等逻辑。

3.summary题型有时候会出现于原文的顺序相悖的情况,但一定是按照逻辑顺序来组织的。

4.summary已经出现过的词一般不会试所需填入的空的答案。

5.目前summary题型需填入的词一般为名词,很少情况为形容词。

6.对于没有给出wood bank的summary题型,首先要注意题目的字数的要求。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