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语言考试介绍 > 如何避免申请英国大学时的语言误区-优越教育

如何避免申请英国大学时的语言误区-优越教育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语言考试介绍 发表时间:2012-12-03 来源:本站原创

之前我们谈过很多申请英国大学的误区,一般学校的申请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就是申请学校的主要材料。第二部分就是你目前的一个英语能力的体现了,目前为止较具有公信力的语言成绩还是以雅思和托福为主,全世界范围内都受到了认可。然而目前许多学生以及家长在语言成绩的准备上有这样几个误区。

误区一,语言成绩越高,我就可以申请更好的学校!

这种想法是不切合实际的,英国的高等院校录取的先决条件是学生的学术水平,只有学术水平达标了,才有可能申请成功,至于语言,不过是能保证你基本听懂课程的一个条件,达标即可。如果你雅思可以考到更高分数,证明的是你也确实有不错的学习能力,这可以在你的申请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在同等学术条件下,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误区二,我一定要在国内把雅思考到高分再出国!

首先,我对学生的这种努力学习的精神表示赞扬,努力达到一个更高的语言水平是非常值得鼓励的,因为出国留学,语言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优秀的语言能力可以让你在国外的学习以及生活得到更好的锻炼。不过,如果你投入了太多的时间以及精力的话,我需要提醒您,要把握一个平衡点。目前为止,随着国内教育体制的改革,东西方教育方面的巨大差距在慢慢缩短,不过,客观的讲,还是存在很多问题的。

目前,有这样一个国教育体制还没有引起重视的问题已经浮出水面,那就是,在华申静安部每年数千人左右的留学输出的背景下,我们发现,目前国外的企业在招聘员工的时候,对应聘者的年龄要求已经提到了一个非常高的高度。同等学历水平,自然是年轻者胜,在某些学历背景存在差异的情况下,也有百分之七十的可能是年轻者胜!这大大出乎了我们的意料,目前国内教育体制的本科四年、研究生两年制度,会让我们的同学在起点上就落后了别人两年啊,多么巨大的差异啊。

这还不算您为了雅思高分而花费的时间。就算您如愿以偿的拿到了高分,入读了名校,到最后,你却还要跟一批年轻你两岁甚至三岁的人去竞争工作岗位,您的胜算又有几何呢?当您在那个时候懊悔的时候,您或许会想到,也许,接受我今天的建议,也许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雅思,达到入学标准就可以了,毕竟语言是需要环境的,可能你要多花一点儿学费,可是,如果这可以帮助您提早就业,哪怕一个月,我想,这些学费也算物有所值了吧。

回顾英国留学十年来的政策变化走向

2000年之前,英国留学以公费外派为主体。

2000年初,英国推出了“留学英国”大型教育活动,以便让国家庭了解英国教育及其制度,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为留学政策亲自做宣传。

2004年5月6日起,留学签证申请,由面签改为材料签。对资金来源、历史等要求较为严格。

2008年10月起,英国实行生物指纹技术:所有入境申请者都需要提交指纹。

2009年3月31日起,新计点积分制第四层学生签证制度实施。

2010年2月22日起,提交签证申请必须使用CAS号码。

国是英国“最重要”学生来源

据英国BBC报道,最近10年时间里,非欧盟学生就读英国大学的人数几乎翻了一番。2000年至2006年间,国际学生数量上升了48。 2007~2008学年年度,来自欧盟以外的留学生人数达到229640人次,比九年前增加了112350人次。国际学生是英国大学的重要收入来源,因为非欧盟学生的学费比英国以及欧盟学生的学费要贵很多。

国是英国高等教育“较重要”的学生来源。在英国就读本科课程的国学生总人数在2006年达19385人次,攻读研究生的国学生为21990人次。

近年来,赴英留学的国学生每年都在1.7万到2.6万人,2009年更是突破3 万人,留学英国的国学生总人数接近10万,英国正成为国学生出国留学的主要目的国之一。

在事情留学时要具备比较客观的认知,总结如下:

1、从政策上,留学英国已没有太多的硬性障碍。

2、正确理解签证精神,充分的准备,真实的材料,是成功获签的前提。

3、英国学校的录取标准,和申请人数一样,呈逐年上升趋势,早准备是有必要的。

4、充分的了解学校、专业的情况,客观定位自身状况,找到最匹配的,才是最好的。

5、一切为了就业!目标清晰、方向正确、方法恰当、努力追求,才是成功的有效保障。

6、学习的同时,更充分的接触社会,加强实践,掌握更多的求职信息与技能,是面对就业竞争的最有效手段。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