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新闻动态 > 挑选英国大学专业中的“潜力股”-优越教育

挑选英国大学专业中的“潜力股”-优越教育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新闻动态 发表时间:2012-11-15 来源:本站原创

  众所周知,选对专业是保证留学成功的基础,随大流扎堆选专业则是大忌。对比传统热门专业的申请要求高和竞争激烈,时下一批新兴的留学专业随着市场需求增大而逐步走俏。对于想出国留学的学子们来说,也不妨考虑一下这些留学专业的“潜力股”。权威点评四大新兴热门留学专业。

  新兴热门专业一:体育休闲专业

  随着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的举办,一些新兴职业也被带动起来,如体育管理、休闲管理以及旅游、酒店等行业。

  在新兴的体育与休闲产业范畴国还非常缺乏相关的高学历人才。和西方发达国家相比,这个行业的人才饱和度只有10%左右,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目前,体育运动、休闲管理行业已然是世界上商业活动发展较快的领域,而对该专业的申请也正处于上升趋势。比如英国在这个领域就开设了许多前沿课程,其体育管理、运动医学类专业在世界上依然处于卓越水平。留学专家向有意向就读这些专业的学生推荐的学校包括:利物浦大学、拉夫堡大学、肯特大学、布鲁内尔大学、斯特灵大学等。

  新兴热门专业二:奢侈品管理专业

  据报道,国将在2012年超过日本,成为全球一大奢侈品消费国,而奢侈品管理专业也越来越受到广大留学生的关注。

  世界奢侈品品牌正纷纷将目光投向国,这一领域里的专业人才也越来越受到各大知名公司的青睐,比如法国路易·威登集团、香奈儿、纪梵希、巴黎欧莱雅集团等。薪水高、前景好、符合就业市场的需要,奢侈品管理专业具有较强的发展空间。

  重点考虑伦敦艺术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利兹大学、伯明翰城市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赫瑞瓦特大学等院校。留学专家则推荐伦敦艺术大学、南安普顿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伯明翰城市大学、诺丁汉略伦特大学等院校的奢侈品管理,在他看来这些院校的相关专业颇受关注。

  新兴热门专业三:食品营养专业

  随着世界各国对于食品和营养的越来越重视,人们对食品的需求不仅是结构的多样性,而且日益注重食品的质量,特别是食品的营养和安全。食品这一与人息息相关的科学,也因此迅速蹿红,成为许多出国留学学生的选择。

  对于食品安全的研究,欧美国家历史较久,其专业水平一直处于世界卓越地位。所以有意向就读该专业的学生可以考虑一些欧美学校,像美国设立食品与营养科学专业的大学包括:Ball State University、CUNY Brooklyn College、Florida State University、Indiana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Loma Linda University、McGill University、Middle Tennessee State University、New York University、Purdue University、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等。加拿大则有西安大略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西蒙弗雷泽大学、艾伯塔大学、曼尼托巴大学等大学提供食品营养专业方面的教学。有意向去欧洲留学的学生则可以考虑一些英国学校,如诺丁汉大学、国王学院、利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雷丁大学、拉夫堡大学、埃塞克斯大学等。

  新兴热门专业四:风险管理专业

  风险管理是一门跨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边缘学科,是现代科学领域里的一个综合性巨型工程,正向着更为广阔的前景发展。近年来,随着企业国际间合作的不断加强,拥有风险管理知识和能力的人才对企业来说极其重要。

  就读风险管理可以从事各种各样的工作,如公司税务、客户关系管理、经济学、金融危机、市场分析、运营分析、风险咨询、保险业、统计等。目前开设风险管理的学校比较少,代表性的有英国的诺丁汉大学、南安普顿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澳洲的莫纳什大学、迪肯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加拿大的西蒙菲莎大学等等。

  选专业要从兴趣出发,不盲目、不跟风

  不同学校的各个专业都有各自的侧重点和优势,因此在选择专业时这些不同的方向和内容也是要考虑的因素。各专业在对学生的专业背景要求方面也有很大区别,以食品营养专业为例,有些要求生物、化学、医学相关的本科专业背景即可;有些还需要有专业的工作经验或专业的资格证书(比如像英国国王学院的饮食营养学专业)。

  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要仔细辨别,最好可以向一些专业的咨询专家征求专业意见。她强调,一定要以自己的兴趣为准,不盲目、不跟风,这样才能有长远的发展。

  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兴趣来决定,不能盲目选择。学生可以将自己的情况与留学专家做初步交流,听取专家的指导意见后再进行申请。留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需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从各方面评估自己与申请专业的契合度。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