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吃住信息 > 优越教育:大学食堂有高招

优越教育:大学食堂有高招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吃住信息 发表时间:2012-10-07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是欧洲发达的国家之一,而且社会治安良好,高度法治,尊重人权,保护私产,移民英国还能享受英国完善的社会福利,我们的子女还能接受英国高质量的教育,所以一直都是人们理想的移民国家。留在英国,更能发挥自己的优势,找到自己的专长。

  “留人先留胃”并不只是一条婚恋策略,对于学校来说同样适用。食堂烹调出的美味,紧紧抓住的不只是学生的胃,也是他们的心。哈佛大学会请家长、学生提供菜谱,学生在学校一样可以吃到有家味道的菜肴;国外还有不少高校更是大打食堂牌,他们不只是要留人,还要靠这个来吸引生源。

  食堂菜单学生做主

  用数字“量化”健康

  美国科尔比学院的各个食堂每天供应的菜品不同,学生在学校网站的餐饮服务页面上可以轻松查到每个食堂当天的菜单。如果学生觉得某道菜的味道不敢恭维,或是吃得太久已经腻了,只要在卡片上或者电子邮件里写下对食堂的建议,餐饮服务部就会根据这些建议改良或增减菜品。

  学校食堂为学生提供的不仅有美味,还有“量化”的健康。日本北海道大学的中央食堂专门为想减肥和需要控制体重的学生提供一项服务,即这张小票上不仅有菜品、价格,还有菜品对应的卡路里,并在小票底部计算出这一餐饭摄入的卡路里总数。这对于想通过控制饮食保持身材的学生来说无疑是“福音”,不仅可以帮助学生保持身材,也可以帮助学生选择更为合理、健康的膳食。

  从早到晚随处吃

  有机食材绿色新鲜

  美国康奈尔大学有30多个校园食堂,总体营业时间从早上7点到次日凌晨2点,学生完全不必担心饿了却没有东西可吃。此外,校园里还“流窜”着著名的食品卡车(提供比萨、三明治等)和周末推出的流动薄饼店,学生随时可以在这些“会走的食堂”里买到既饱腹又美味的食品。

  为保证食材的新鲜,美国圣·奥拉夫学院食堂所需的原材料尽可能在当地购买——蔬菜、肉类都由该校学生经营的有机农场提供,确保肉类中不含抗生素和生长激素;苹果来自一个距离学校只有几分钟路程的果园;乳制品则全部出自本市的一个家族农场。也许食材的绿色、健康、美味,正是该校食堂敢夸下海口说“几乎没人抱怨圣·奥拉夫食品”的信心来源。

  “舌尖上的母校”网上流行

  据媒体报道,前一段时间,随着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热映,不少同学自然开始点评或怀念起“舌尖上的母校”。于是,《舌尖上的清华》、《舌尖上的北大》、《舌尖上的人大》拍摄应运而生。

  比如,“‘舌尖上的母校’之清华大学”这样开始:清华的早晨是忙碌的,无心顾及什么美味,往往见到人少的队伍便排在后面。一碗方便面或许是最快捷的,厨师顾虑到了方便面的营养偏少,便在烧面的时候,加入了青菜,点上一个剥好的鸡蛋。不下五分钟便吃完了,跨上自行车,沿着主干道,奔向教学楼,开始新一天的学习……

  “‘舌尖上的母校’之中国人民大学”则如此叙事:人大,这个北临海淀黄庄、西靠苏州街的小小校园,却拥有着其他高校望尘莫及的美食消费能力。这个仅900余亩的土地上,拥有着高校里最富戏剧性的美食价格:六块钱一杯的奶茶,七块钱一份的泡面,十五块钱一碗的羊肉烩面,十八块钱一斤的饺子……

  《舌尖上的北大》,不仅介绍北大历任校长对伙食的重视及伙食与美育的关系,还总结同学们克服用电限制,在宿舍利用电热杯、电饭煲做菜并把菜谱发到网上的故事,彰显着北大人苦中作乐的精神……尽管大学生们平时常常调侃和抱怨学校食堂伙食,但临近毕业,记忆中的食堂滋味却成了他们“才下舌尖,又上心尖”的独特情结。

  “‘舌尖上的母校’是我们对青春的一种文化情结与记忆,与其说是‘舌尖上的母校’,不如说是舌尖上的青春。”网友“橙大果”评价说,“舌尖”系列引发的是一场有关味觉的回忆。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