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新闻动态 > 英国留学生如何申请大学宿舍

英国留学生如何申请大学宿舍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新闻动态 发表时间:2012-08-03 来源:本站原创

  据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上半年,海外学生数量大幅增长32%,去年英国校园内的海外学生超过40万。大量海外新生的涌入使得新生的住宿紧缺。在此我们就教大家如何申请英国大学宿舍。

  英国大学宿舍申请称得上是一场比较激烈的斗争,随着英国大学国际学生的大幅度增长,很多英国大学的宿舍资源都处于紧缺状态。对于采取英国留学的学生来说,住进英国大学宿舍无疑是最方便也最安全的,那么,如果申请英国大学宿舍?申请英国大学宿舍也有妙招。

  提早申请

  住宿紧张是英国大学普遍存在的问题。这边的留学生数量之多,在全世界都是先进的。而学校宿舍,相对来讲,就要少很多了,抢得也很厉害。英国大学无论是申请入学名额还是申请校园宿舍,普遍遵守的一个原则就是先到先得,所以,一旦决定要入住学校提供的宿舍,一定要牢记越早申请越好。

  关注优惠政策

  一般来说,英国大学对第一年来英国的非本地生在宿舍申请上是有优惠政策的,毕竟海外学生只身来到异国他乡,是非常需要一个定居之所的。学校普遍会优先为第一次来英的外国学生,特别是为女海外留学生提供住房。同时从学生年龄来说,一般本科生也会优先于研究生分配宿舍。

  盯牢校方

  如果校方实在是没有现房提供,但是住校又是你的第一选择时,就要自己盯牢校方,最好每隔个3、4天就写封信给学校负责住宿的部门写信询问近期是否能有空房,一旦有学生因各种原因退房或者拒掉住宿offer的,你就会作为第一候补被通知。

  英国大学宿舍除了安全、方便等原因,还有利于英国留学生与英国本地学生的交流,不过,如果真的没有申请到宿舍,大家也可以选择自己租房,毕竟自己租房比较自由,而且性价比比较高。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