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高中申请 > “高考”还是“留学”把握三大关键词

“高考”还是“留学”把握三大关键词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高中申请 发表时间:2012-07-05 来源:本站原创

一年一度的中国高考将至,对众多的中国高考家庭来讲,“高考”与“留学”这两个概念常常被放在一起比较,更成为困扰这类人群的一对矛盾。那么是选择国内高校就读,还是选择出国留学?把握以下几个关键词至关重要。

关键词一:充分准备

中国教育体制虽然一直在改革,但不少学生的学业压力有增无减,加之对独生子女的溺爱,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家庭为“闪躲重负”而选择出国留学。这些家庭往往认为国外大学“轻松”“好混”。他们常常会不顾及孩子的主观愿望,更不会考虑自己的孩子是否适合出国留学,“越主代庖”帮助孩子安排好留学相关事宜,孩子完全处于“被留学”状态。所以作为家长在为孩子选择留学的时候,一定要与孩子充分的沟通。无论在思想上、精神上、学习上都要做好充分的引导和准备。

关键词二:理性选择

众所周知,留学并非适合所有的人。一些家庭经济实力不足,自控自理能力欠缺的学生,通常不适合出国,至少不适合短期内出国。但现实中,一些学生留学初

衷是,班级同学大半都出去了,自己不出去“没面子”;于家长来讲,周围亲朋的孩子都出去了,自己的孩子不出去“没面子”,“负性攀比”“横向比较”的结果易导致盲目出国。所以一旦作出留学的选择,就应该明确留学目的、做好留学规划。

关键词三:高考分数

现在,中国学生和家长有个普遍的误区,就是选择出国留学者不必参加高考,即使参加者也常常会抱着“无所谓”的态度。这是因为国外大学普遍实行自主招生,自主命题。但近年来,随着中国出国留学人数的剧增,有越来越多的国外大学对中国教育制度从逐步了解走向逐步认可。不久前,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对外宣称,从2012年起中国高中毕业生可凭借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就读。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世界上有超过30余所国外院校承认中国高考成绩,且未来有增加的趋势。所以,已做出国留学的学生也应该重视“高考分数”。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