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 大三生申请早 你也能上英国名校

大三生申请早 你也能上英国名校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本科申请 发表时间:2012-07-05 来源:本站原创

学生背景分析:

吴同学所在学校在中国院校排名中位于400位以后,雅思5分,英国前40的学校一般只认可中国前300名的院校,对于吴同学想去的爱丁堡大学,(爱丁堡大学作为英国甚至是世界名校(世界排名前30),一般只会考虑中国985,211重点院校,并且均分在80分以上的学生。当刘同学过来咨询的时候,按照往常的判断,此学生的背景远远低于爱丁堡大学的录取标准。

“时时早,事事早。”

申请过程:第一,因为学生是在大三下学期进行申请工作,所以还有一年半的时间可以来提高平均分数,个别主修科目还让刘同学安排重修;第二,学生有学生活动以及获奖经历,但是这些经历和未来要申请的专业并没有很大相关度。第二,于是,学生要了解自身情况,加强自己管理方面的实践,进行背景提高。在文书方面,该生尝试联系学院的院长及某重点科目的老师作为推荐人。因为准备的时间比较充分,有充足的时间深度挖掘自己学术背景和社会活动,充分展现了该生对自己专业的热爱,以及个人的素质和学术能力,丰富了个人简历和个人陈述。重要的是学生能成功进入自己理想中的大学,更好地计划自己的未来!

古人有云:“磨刀不误砍柴工。”

想要提高成功率,就要在事前多花精力,用长时间去发掘自身在专业方面的优势和天赋,让学校充分了解了你的学习潜力和研究能力。针对以上这个案例可以看出,即使是对英国大学以及专业知识不太明白的情况下,只要能够提前准备,有足够充分的时间进行预备工作,也能有获得名牌大学的录取。事实也证明,早准备申请的同学比晚准备申请的同学的录取率要高。最不希望看见的是,同学们懊悔因没能早准备,而错失去英国留学的机会,荒废了时间也浪费了精力,“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申请成功之道:

把握好时间,英国的学校提前一年来做申请,但是准备工作要提前开始,基本是在一年半以上。这样会有更多的时间来了解院校信息以及做背景提升。申请类似爱丁堡大学等名校的热门专业竞争比较大,但是某些冷门专业要求可能会较低,更容易申请。

如果你的大学不在211工程行列,则需要在材料准备上更加突出自己的个人能力和实践经验以及学习动机,即使学校背景不够好,也不要气馁。要善于利用自己已有的资源,充分发挥和体现自己的优势,对院校要求的专业了解,准备材料的时候要突出重点,明确自己的学习动机,也一样能够成功申请到名牌大学!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