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费用 > 英国留学费用昂贵?中国留学生表示“不差钱”

英国留学费用昂贵?中国留学生表示“不差钱”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费用 发表时间:2012-06-28 来源:本站原创

  每年2.5万英镑的学费、约2万英镑生活费,四年下来接近两百万人民币的留学费用,这是英国普通家庭都觉得有压力的支出,但许多中国留学生却hold住了。到访深圳大学演讲的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教授John Elgin感叹中国学生赴英国留学的踊跃。

  John Elgin说,单是他所在的数学系,每年收到中国学生的入学申请就有1000份左右,全校的数据可能是这个的十倍。据了解,此前英国的大学都是免费的,后来政府减少了对大学的资助,有的大学开始对本国学生收取一年3000英镑的学费,现在有的涨到了9000英镑。学费的上涨引发了不少学生的不满,甚至有些贫穷家庭选择不上大学。

  John Elgin并不讳言海外留学生对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意义。他说政府的资助越来越少,国外留学生的高学费成为学校经费的重要来源之一,特别是中国留学生在该校的亚洲生源中比例较大。据介绍,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目前国外留学生人数占比在50%到55%左右。

  为什么中国学生如此热衷英、美的知名高校,John Elgin表示,一方面学生看好当地的发展前景,有些人考虑毕业后留在当地发展,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英、美大学的“全球化”与“多元化”,“我们学校是在全球范围内招聘学者,他们来自不同文化背景、宗教、地区,学生们喜欢这种多元化。但中国的大学似乎更多地是招聘本国的学者,我在这里就很少看到外国老师。”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