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介绍 > University of Aberdeen 阿伯丁大学

University of Aberdeen 阿伯丁大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大学介绍 发表时间:2012-06-20 来源:本站原创

学校概况

阿伯丁大学创建于1495年,是英国第五老、苏格拉第三老大学。它位于苏格兰东岸的阿伯丁市,这里环境优美,海滩、农田、山峰交织,旅游业非常兴旺。因其华美的方菱形花岗石建筑物,阿伯丁市又被人亲切的称呼为花岗石城。大学离阿伯丁机场很近,有班机可达英国各地及欧洲,火车和大巴直通英国乃至欧洲其他主要城市。

阿伯丁大学共设3个学院,即理科科学学院、文学与社会学学院、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同时还下设40多个科系400多个专业供不同程度的学生选择。在校学生16000名,其中包括来自其他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3000多名教职工,其中科研和教学人员超过1000人,师资力量雄厚。

阿伯丁大学的教学和科研实力一直都深受好评,在2011年TIMES排名中,它位列第33名。

学校特色

阿伯丁大学有一大批尖端学科,如医药、细胞与分子生物学、欧洲语言学等名列前茅;机械、环境与生物科学、土地经济、医学、生物学、宗教学、法律和机械等专业不但实力不俗,而且非常受海外学生的欢迎;其他强项还有环境科学、社会科学、法律,MBA及金融投资等领域。

在2008年RAE排名中,阿伯丁大学有10个系部获得了5分的高评级,有85%的教职员工工作在那些被认为是国内或国际学术中心的科系中。

学校还为学生提供预科课程以及文凭课程,国际学生在暑期还可以得到5周德免费英国课程,以提高英语水平,更好的适应学习和生活。

阿伯丁大学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来完善教学设施和学生生活设施。校园里不仅拥有现代化的实验室、计算机、图书馆设施,而且体育和生活设施也很完备。图书馆藏书105万册,订购了超过6000种杂志与期刊,并提供光盘检索及其他电子资源服务。计算机中心有1000台供学生校园公共聚集区使用。大学语言中心设备齐全,有由教师主控并与学生对话的语言实验室。校园内有超过150个体育俱乐部或协会,其中还有奥运会规格的运动场馆。

阿伯丁大学一直注重与企业、研究机构以及其他大学之间的密切合作关系,在丰富学生的学习的同时,还为毕业生就业奠定基础。它的就业率一直名列前茅,97%的毕业生在毕业后6个月内找到了工作、研究职位或继续深造。

知名校友

阿伯丁大学共产生过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校友总数超过66000人,分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治界、商界以及文化娱乐界。

费用统计

大学学费:每年9500-11800 英镑(临床医学每年23625英镑)

硕士学费:每年9715-12075英镑(MBA每年12500英镑)

生活费:每年7500英镑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