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介绍 > Heriot-Watt University 赫瑞瓦特大学

Heriot-Watt University 赫瑞瓦特大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大学介绍 发表时间:2012-06-20 来源:本站原创

学校概况

赫瑞瓦特大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821年的爱丁堡工学院,是英国十大古老大学之一,学校于1966年获得皇家认可。学校创立之初主要是为了向普通大战传授知识和技术的,大学校名则是为了纪念在金融和技术方面做出巨大贡献的两位苏格兰先锋,即英国皇家金融家乔治·赫瑞与蒸汽动力研究的先驱杰姆斯·瓦特。

学校有四个校区,分别位于爱丁堡、苏格兰边界、奥克尼以及迪拜。主校区在爱丁堡郊外,这里景色宜人,交通便利,距离爱丁堡机场只有15分钟的车程,距离伦敦55分钟飞机即可,坐火车4个小时可以到达伦敦。

赫瑞瓦特大学是一所理工科学和人文科学并重的综合性大学,在2011年TIMES排名中,它位列第43名。学校共有8个学院,即建筑环境学院,工程与物理科学院,生命科学院,管理与语言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院,纺织设计学院,爱丁堡商学院和石油工程学院。目前在校学生11800多名,分别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苏格兰地区学生国籍较多的学校。

学校特色

赫瑞瓦特大学的食品科学、物流、精算数学、光电子学和激光、计算机等非常强,可以说是声誉卓著,并且在精算数学、光电子学和激光、建筑环境、石油计算机领域拥有优秀的研究中心。其中精算学是英国两大精算研究中心之一;石油工程中心更是位列世界前三名;人造环境、应用数学和食品科学与技术、商业与管理和化工学这些领域,在苏格兰的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

在2008年RAE评估中,赫瑞瓦特大学的石油工程、精算数学与统计被评为英国知名学科,建筑环境、食品科学与技术、应用数学、商业管理、化学工程被评为市苏格兰地区优秀学科,所有工程类、物理科学类、管理类、语言类的课程都获得4分的好成绩。

主校区为学生提供了日常生活中的所有生活设施,包括商店、银行、餐馆、保健中心、体育中心和学生服务办公室,而校外其他的商业研究园区也成为学生的好去处。大学图书馆在学期和假期里都开放;多样体育和文化休闲设施,丰富了学生们的业余生活。其他一些生活上、学习上的问题都可以在学生服务中心得到帮助,包括国际学生的签证等问题。

学校长期从事专业科学研究和工业研究,使得其成为苏格兰在学术和工业合作成功的大学之一。它在工业研究上已经占有重要位置,工业界对它也非常重视,接近一半的经费来自工业界,其单位学术人员获得工界的研究金费资助金额为英国前五名。赫瑞瓦特大学的毕业生在全英国的就业情况非常好,毕业生在毕业后6个月内的就业率为苏格兰地区较高,且在全英国排名前十名。

学校为国际学生提供多种奖学金,成功入读赫瑞瓦特大学的硕士生,不仅可以申请减免学费,而且还可以申请志奋奖学金,中国学生还可以申请苏格兰国际奖学金。

如何到达

中国学生可以做飞机到达爱丁堡国际机场,机场距离爱丁堡校区只有3公里,乘坐出租车只需要10分钟即可到达,做机场专线也只需要30分钟。爱丁堡校区距离市中心只有16公里,坐汽车或者当地巴士能够很方便的到达。自行车、出租车或者火车也是当地居民和学生喜欢采用的交通工具。

费用统计

大学学费:每年9730-12270英镑(2010-2011学年)

硕士学费:每年10220-19500英镑(2010-2011学年)

生活费:每年7000英镑左右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