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介绍 > University of Stirling 斯特林大学

University of Stirling 斯特林大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大学介绍 发表时间:2012-06-19 来源:本站原创

学校概况

斯特林大学创建于1967年,是英国著名的当代大学之一。在教学和科研品质方面,斯特林大学一直名列前茅。在2011年TIMES排名中,斯特林大学位列第45位。

斯特林大学位于苏格兰斯特林市,它是欧洲优秀的大学校园之一,享有苏格兰地区优秀大学的盛誉。斯特林市是苏格兰著名的旅游城市,历史上曾经是苏格兰地区的首府和苏格兰民族英雄威廉华莱士(影片《勇敢的心》中的男主角人物)抗击英格兰侵略军的主战场。它交通便利,去往爱丁堡和格拉斯哥以及英格兰各大城市都非常方便。斯特林市气候宜人,夏季平均最高气温仅为25度左右,冬季也极少下雪,非常适合居住。

学校共设有7个学院,即艺术学院和人文学院、应用社会学院、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管理学院、自然科学学院以及护理、医疗和健康学院,涉及的课程超过300个。目前在校学生11500多名,其中19%的学生来自其他90多个国家和地区。

学校特色

斯特林大学在许多学科里都有强项,例如电影与传媒、心理学、水产学、历史和政治学等。在2008年RAE评估中,15%的专业达到先进水平;75%的专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护理与助产、体育研究、教育以及通讯、文化与媒体研究位列苏格兰榜首;会计金融、哲学以及社会工作、社会政策被评为苏格兰第二;体育研究位列全英TOP5,护理与助产、会计金融以及哲学位列全英TOP10,在教学和科研评估中名列前茅。

斯特林大学有许多知名的研究中心,如癌症护理研究中心;苏格兰经济研究网络;水产养殖研究所;欧洲关系研究中心;环境史和政策中心;斯特林媒体研究所;社会工作研究中心,痴呆症社会研究中心;苏格兰毒品研究室;苏格兰慢性疼痛研究中心;苏格兰语言信息,教学和研究中心;终身学习中心;零售研究中心等。

学校图书馆有藏书50多万册,并有9000多份杂志;另外学校还建有麦克罗伯特艺术中心、罗本斯学生中心,在校内设有银行、购物区、旅行社、药店和超市等;而完善的体育运动设施更是许多英国大学所不能比拟的,如9洞高尔夫球场、50米长的奥林匹克标准游泳池、田径场、橄榄球场、足球场、网球场(4个室内的和4个户外灯光球场)、大型健身房、可用于帆船、冲浪和皮划艇运动的湖泊、36个运动俱乐部、27个学生团体等,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

斯特林大学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名列前茅,

如何到达

斯特林市的交通比较方便,国际学生可乘飞机抵达伦敦、爱丁堡或格拉斯哥机场。从格拉斯哥和爱丁堡机场到斯特林市只需一个小时车程,另外还有短期航班、火车往来于伦敦和格拉斯哥或爱丁堡之间。城市公路线发达,公共汽车服务将大学和斯特林市连接起来。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