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介绍 > City University London 伦敦城市大学

City University London 伦敦城市大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大学介绍 发表时间:2012-06-19 来源:本站原创

学校概况

伦敦城市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创建于1894年的伦敦金融研究所,并且在1966年获得皇家特许,是一所享有声誉的多学科综合性大学。在2011年TIMES排名中位列第47名。

伦敦城市大学坐落于伦敦市中心北侧的英国金融中心和著名的欧洲商业区,比邻各种剧院、博物馆、美术馆以及旅游名胜和历史古迹,如伦敦塔、英格兰银行、伦敦证券交易所、超过3/4的世界500强公司的总部、500多家大银行、800多家保险公司、阿森纳足球俱乐部总部等。在这里学习,不仅能够享受到学校提供的各种资源,同时也可以享受大都市的优越性。

学校共设有7大学院和1个研究中心,即艺术学院、商学院、法学院、工程与材料学院、社区与健康学院、通信学院以及社会科学院,可提供超过300个专业课程。目前在校学生20000多名,其中有近三分之一的学生来自其他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学校教职工有1800多名,其中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教研人员。

学校特色

伦敦城市大学的金融、经济、投资管理、证券期货、保险、房地产等专业闻名于世,非常受学生的欢迎,从而每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其商业和金融更是英国为数不多的几所知名大学之一。

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在历年的全英大学综合排名中皆名列前茅,为英国著名十大商学院之一,全球商学院排名TOP100。其商科类的课程更是名列全英榜首,MBA课程在全英国排名第2,欧洲排名第4,世界排名第10。而学校的艺术类、经济、法律、信息系统等专业都在英国各种学术排名中获得优秀。

伦敦城市大学除了提供学位课程之外,还为学生提供预科教育。它的预科广为英国大学所认可,顺利完成预科的学生可以申请大学课程。

大学有一个主图书馆和两个分科图书馆,藏书34万册,并且藏有大量音像制品;校园内配有24小时免费使用的计算机中心;建有设施先进的体育场所、保健中心;学生会还举办形式多样的俱乐部和会社。而巴比肯艺术中心就在商学院附近,这里不仅拥有电影院、剧院,而且还有艺术画廊。如此便利的设施,极大的丰富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学校与很多行业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如与商业、医疗、建筑、IT、法律、社会科学等领域都有合作,很多专业的学生都能得到非常好的实习机会以及就业指导。城市大学的毕业生毕业之后6个月内基本都能顺利就业,其就业率位列全英TOP10。

知名校友

政界:英国首相赫伯特·亨利·阿斯奎斯和克莱门特·艾德礼;圣雄甘地;巴基斯坦的第一位总督父穆罕默德·阿里·真纳;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

商界精英不甚枚举,如easyGroup创始人Stelios Haji-Ioannou爵士;可口可乐公司CEO Muhtar Kent;多国国家银行总裁或主席等。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