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市场 > 过语言关再出国留学比较明智

过语言关再出国留学比较明智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市场 发表时间:2012-06-18 来源:本站原创

  近年来,由于国外名校纷纷降低中国学生的留学门槛,因而送孩子出国留学,已经成为不少殷实家庭在“上国内名校”之外的重要选择。

  不少家长想让孩子当“海归”

  “人生不能只绑在高考上。”一位姓陆的家长告诉笔者,孩子学习不错,也一直憧憬着考上重点大学,可是如果高考发挥失常或者在填报志愿时出现意外,家里也愿意多花些钱,让她上国外的高校。

  “早年那些家长送孩子出国,只是希望能移民国外。现在的家长送孩子出国,更多的是希望能让孩子长见识,学到真才实学。”近年来,各国移民政策变化较大,但留学政策的总体趋势是越来越宽松,而国内经济的发展,国外的数次金融动荡,更让不少家长抱定了将来让孩子当“海归”的念头。

  如何回答签证官问题

  很重要

  “签证难”是所有留学生共同面临的难题。对于这一点,签证专家表示不必担心,“签证官只是想了解你出国的真正动机。”大多数学生在留学时都会被“面签”,也就是当面回答签证官的问题。这时候签证官往往会问“为什么要去英国?”如果回答“为了学习”,那么这次的通过情况就堪忧了。正确的回答应该是,基于家庭情况,告诉签证官要去英国留学的详细原因。

  目前中国的学生去大多数国家留学,实际上并不困难。

  出国留学前要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

  “出国留学,始终是为了更好的职业前景和适应社会竞争。无论是想提高学习水准,还是希望借助留学移民,想出国的人都要想清楚,不应该漫无目的。”留学老师说:“出国留学前要有自己明确的目标和计划,因此,要全面考虑自己适不适合留学,自己未来的职业定位在哪儿、兴趣点是什么、到底有什么特长,这些都是至关重要的。”

  另外,留学肯定要面临一个人独立生活的问题,异乡陌生的生活环境,没有亲人朋友在身边的小心呵护,能不能独立适应国外的生活和教育?语言能力不强怎么办?这些都需要留学生和留学生家长全面考虑的。

  过语言关再出国留学比较明智

  留学专家说,与年初时的留学咨询潮相比,高考后众多咨询个案中,绝大部分学生都没有准备雅思或者托福成绩。

  某重点高中的高三学生阿辉说,高考结束后,家长才跟他透露让他出国留学的想法。经过几天的家庭“头脑风暴”,阿辉认为,国内大学一年级都是学基础课程,还不如用这一年时间准备出国留学。“我现在的问题是没有准备语言成绩,担心出去的话,不但学习跟不上,连生活都成问题。希望能够在国内有个过渡期,在准备语言成绩的同时进行留学规划。”阿辉非常理智地说。

  “这些学生有的是因为高考发挥不理想,才下定决心留学的,因而,他们多数没有准备语言成绩。有的学生认为高中阶段的学习很重要,也没抽出时间去准备语言成绩。”环球雅思留学顾问上周接访的多位咨询学生,均没有准备语言成绩。

  “现在有部分国内学生混淆了预科和语言课程的概念,预科是为大学做准备的,课程内容、学习方法、教学都跟大学很接近。如果一个没有语言准备的学生要出国留学,是无法直接进入预科学习的,只能就读语言课程,所以建议打算出国留学的学生们。高考结束后要尽早学习雅思等语言课程,过了语言关再出国留学,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对于高考发挥失常的学生,留学专家提醒:尽管在国内高考不尽如意,学生首先应重建信心,尽早寻找专业的留学顾问来协助自己制定合适的留学方案。尤其准备在今秋入学的学生,高考后要及早跟专业的留学顾问联系,结合自己的想法和规划,以及个人兴趣、家庭经济状况等。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