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介绍 > Robert Gordon University 罗伯特高登大学

Robert Gordon University 罗伯特高登大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大学介绍 发表时间:2012-06-14 来源:本站原创

罗伯特高登大学概况

罗伯特高登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世纪30年代,当时的阿伯丁有个叫罗伯特高登的富商,他将其所有的财产投资建立了一所学校,这就是罗伯特高登大学的起源。到1992年,罗伯特高登大学终于获得许可成为一所综合性大学。

罗伯特高登大学每年从工业界获得的研究经费是英国大学中较多的,是在苏格兰地区经济实力较雄厚的大学。

罗伯特高登大学共有两个校区,一个位于阿伯丁市中心,另一个位于迪河旁的Garthdee。罗伯特高登大学非常年轻,充满现代化气息,校内设施尖端、学习环境卓越。罗伯特高登大学共设3大学院,即阿伯丁商学院、社会卫生学院和设计技术学院,提供超过140个学位,其中既有学士学位、研究生学位课程,同时还包括远程、在职以及继续教育课程。目前在校学生15000多名,分别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

罗伯特高登大学特色

罗伯特高登大学的阿伯丁商学院是苏格兰古老和著名的商学院之一,它的教学基地设施齐全,配有大型图书馆、学习资料中心、几百台联网的个人电脑。此外,阿伯丁商学院荣获商学院联合会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的成员资格,并取得MBA英国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协会、英国特许管理协会、英国皇家采购与管理学会、酒店与餐饮管理协会、项目管理联合协会、英国特许公共关系协会、英国图书馆专家协会、英国皇家特许仲裁员协会、英国出口协会等协会的认证。

罗伯特高登大学有好几个学院的历史非常悠久,比如它的药剂学院(The School of Pharmacy)是英国历史悠久的大学,并被国际卫生组织认定为下属单位;格雷艺术学院(Gray's School of Art)有120多年的历史,培养出了多位苏格兰优秀的艺术家;建筑学院(School of Architecture)的历史也接近百年,是苏格兰建筑环境教育方面较好的大学。

罗伯特高登大学共有两个图书馆,其中位于阿伯丁商学院内的图书馆主要针对商学院、设计与工业学院、健康和社会福利学院的学生;另一个位于阿伯丁市中心St. Andrew Street大楼的图书馆主要针对计算机学院、工程学院、生命科学院、药剂学院和继续教学院等。此外,学校还设有虚拟校园、多媒体教室、研讨教室、语音实验室、计算机室等。

罗伯特戈登大学与工业等的联系非常密切,从其教学和科研中也可看出,高登的大多数课都特别重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罗伯特高登大学毕业生就业率一直高居苏格兰榜首,在全英大学中属于佼佼者。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高登还有一些特别吸引人的地方。比如中国3年制大专生加2-3年相关工作经验就可以申请商科硕士;中国的大学毕业生可申请商学院除MBA外的所有硕士课程;大四在读的学生可以申请该大学的有条件的录取等。

凡通过校方面试的本科或硕士学生均可获得每年1000英镑的奖学金;MBA申请人面试后还可额外获得2500英镑的奖学金(适用于除油气类和LLM之外的所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

罗伯特高登大学费用统计

大学学费:每年8600-14800英镑

硕士学费:每年8600-14800英镑(MBA每年14800英镑)

生活费:每年7500英镑左右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