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生活英语 > 在英国必须学会的学习方法

在英国必须学会的学习方法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生活英语 发表时间:2012-06-06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大学的课程一般安排较中国大学而言较为灵活,且比较注重学生个人能力的发展,团队精神的协作及专业的研究水平。 英国的教学的内容是非常严谨的,一般来说每一门课程学院都会安排考试,平时的作业/论文和小组作业来完成,如果是一些文科或广告、传媒的学生还会结合平时作业安排演讲的内容,这样就给同学们增加了一个展示自己及自己成果的机会。

  以英国莱斯特大学为例,我就读的是管理学院的管理专业,这一课程在安排上含盖了管理学的各个层面的所可能接触到的内容,包括管理学,市场学,金融分析,会计账务分析 组织管理学,企业领导学,管理科学-统计学等内容。这些课程学下来让我觉的收益非浅。首先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较大学学习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导师不在注重书本本身概念性的东西,当然我们在这里并不是说那些基础理论不重要,只是这些内容导师会要求你通过课程和阅读自己在底下掌握,而学科的作业安排较多的是怎样运用这些理论去分析案例,在实际的案例中作为一个管理者你是如何去思考和解决问题的。如,我们每学期的考试大多是案例分析而不是单纯理论的考察。而一些分析性课程如金融分析及财务帐目分析的课程,导师则会让同学自己在现实的商场中选择典型案例进行,如在财务帐目分析的课程中,导师引导我们在两个行业里选择两个公司的财务报表进行分析及评估,而分析是基于实际的公司报表,利用真实的报表进行分析,增强学生对这一领域的兴趣及前沿产业的了解,从实际经验中为以后解决问题打下良好的基础。

  还有一方面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大学的教育课程中非常注重小组作业的比重,一方面锻炼你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一方面加强在一个团队中你与其他人的配合和协作精神,从而取长补短。但中国学生往往忽视小组作业的重要性,比如一些中国同学在一些小组作业中不下工夫,喜欢顺水摸鱼,觉得别人做自己就可以不做,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和外国学生合作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互相交流的过程,如在小组作业的讨论中,一般外国学生是非常积极的,你可以借此机会学习别人分析问题的角度,增加自己的信息量及和别人的协作精神。

  如,在莱斯特大学的学习过程中,几乎每一门课都安排了学术小组,有一些是为了共同完成小组作业而组成的,而有一些只是为了方便课堂讨论而组成的。通过这些小组作业和讨论,让学生充分分享各方面的专业信息,从不同角度分析问题,加强同学之间的沟通。有些课程则以小组作业为基础,因为英国的硕士课程只有一年的时间,所以如何让学生在较短的时间里掌握﹑融会贯通并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于实际中是志关重要的。如,在我硕士课程的第二个学期曾和我的学术小组共同完成了一份商业计划书,这份商业计划书主要包括整体项目介绍,市场目标设定,人力资源安排,财务情况分析和长期企业规划几部分,从开始的概念到实施都要求我们小组成员共同去完成。而导师对这一课程的主要平分点在于它的可行性上,通过实际的操作,使我们了解到管理学中个方面内容在实际操作中的运用,在实际实施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总而言之,英国的教学课程第一比较注重课程和实际的结合,经常通过实际案例使学生加强对实际问题的解决能力;英国教学课程的第二个特点就是小组合作的形式,英国大学比较注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及沟通,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英国大学第三个特点就是它的严谨性,在学术上事实求是的精神,越优秀的大学对于同学作业真实性的要求越高, 在此提醒将要去英国留学的同学一定要注重平时作业的真实性,因为这一点在英国的教学体系中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违反了规定将会受到比较严重的处罚。关于英国院校的教学情况先说这么多,如有需要我再做补充。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