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介绍 > 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 中央兰开夏大学

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 中央兰开夏大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大学介绍 发表时间:2012-05-23 来源:本站原创

中央兰开夏大学概况

中央兰开夏大学的历史可追溯到1828年建立的知识传播学院,1887年学院与哈里斯学会、哈里斯学院合并,并于1973年发展为普雷斯顿工艺学院,1984年改名为兰开夏郡工艺学院,并于1992年获得许可正式成为一所综合性大学。经过近200年的发展,中央兰开夏大学已经成为英国著名的当代大学之一,非常受海内外学生的欢迎。在2012年TIMES排名中,它位列第61位。

中央兰开夏大学共有17个院系,下设商业、法律、人文社会科学、艺术设计、医学、计算机科学、自然科以、工程、传媒、语言等在内的众多专业领域,开设了500多个本科课程和180多个研究生课程,可授予语言文凭、大学预科、本科、硕士、博士等学位和非学位课程。目前中央兰开夏大学在校学生超过35000名,其中有2000多名是来自其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

中央兰开夏大学特色

中央兰开夏大学的心理学、护理学、美洲研究等专业屡受政府评估机构好评,达到卓越水平。牙医、旅游和运输、工程学、传媒等专业在卫报和TIMES排名中,都曾位列TOP15。中央兰开夏大学商学院是整个欧洲第五大的商学院,提供八种不同的MBA学位课程,入学无需工作经验。中央兰开夏大学六种计算机科学学位课程得到英国工程协会认证,毕业学生同时获得“工程师”资格。

中央兰开夏大学非常重视与国内外院校之间的合作,目前已与中国、欧洲、美国、澳大利亚和南非等国家建立了120多家合作学校,国际学生超过2300人。在中国,中央兰开夏大学与中国传媒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深圳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EDA专业联合办学)等学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另外,中央兰开夏大学还为中国高等英语教师准备了更为适合的课程培训,并期盼更多的英语教师可以去该校进行学习与交流。

中央兰开夏大学投资兴建了一座现代化的图书馆,馆内藏书超过32万册,并有种类繁多的期刊、杂志、电子资料、影像资料等,馆内还配备了免费因特网服务。中央兰开夏大学拥有大量的计算机设备,通过个人电脑网络全校都可以使用这些设备,在新近翻新扩建的图书馆和学习资料中心,学生可以通过在线数据库和国际互联网利用全国和国际网络资源。中央兰开夏大学校区内还设有各类运动场馆、文艺中心、音乐中心以及70多个俱乐部和协会。

中央兰开夏大学的就业率一直高居英国当代大学之首,95%的毕业生在毕业后6个月内可以成功就业或者继续深造。

中央兰开夏大学周边环境

普雷斯顿是英格兰北部受人钟爱的城市之一,其历史非常悠久,如今它是重要的商业、购物和娱乐和学习中心。餐厅、银行、购物中心、风格不一的商店、娱乐活动中心等都能在这里看到,这儿还有西北部的露天市场之一。大型的行会会馆和剧院有代表性的摇滚乐队、管弦音乐会和优秀的喜剧演出。

普莱斯顿市交通便利,坐火车2个半小时即可到达伦敦和格拉斯哥,40多分钟即可到达利物浦和曼彻斯特。这里公路线路发达,M6、M61和M62号高速公均可到达约克郡、英格兰中部、北威尔士等重要城市和地区。另外,如果需要乘坐飞机的话,学生可以从曼彻斯特、利物浦或Blackpool搭乘飞机去其它地方;从利物浦和一些附近的港口可乘船到爱尔兰和棋子岛(Isle of Man)。


中央兰开夏大学2012年TIMES排名详情

综合排名:61

学生满意度:78

研究质量:0.4

入学标准:260

师生比:18.4

大学设施服务提供:1642

毕业率:80.9

优秀毕业生:52.8

就业前景:59.6

总分:505

中央兰开夏大学在校学生情况

全日制本科学生人数:17700

在职本科学生人数:9960

全日制研究生人数:1470

在职研究生学生人数:3165

成人比例:30%

海外学生比例:9%

每个位置平均申请人数:4

来自公立学校或学院的百分比:98

来自工薪阶层家庭的百分比:44

中央兰开夏大学住宿情况

学校提供床位: 2000

不包餐宿舍费用:每周95英镑

中央兰开夏大学本科生学费

英国和欧盟学生学费: 9000英镑

国际学生学费: 9450-10450英镑

中央兰开夏大学课程设置

Mathematics

Geograph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

Hospitality, Leisure, Recreation and Tourism

Social Policy

Mechanical Engineering

Nursing

Archaeology

Philosophy

Sports Science

Politics

Social Work

Accounting and Finance

Architecture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Economics

Communication and Media Studies

Law

Other Subjects Allied to Medicine

Computer Science

Biological Sciences

Art and Design

Psychology

General Engineering

English

Education

Drama, Dance and Cinematics

Building

Sociology

History

Physics and Astronomy

Music

Business Studies

中央兰开夏大学联系方式

地址:

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

Preston

Lancashire

PR1 2HE

咨询电话: 01772 892400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