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留学就业前景 > 中国留学生遇到的在伦敦打拼的老外们

中国留学生遇到的在伦敦打拼的老外们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留学就业前景 发表时间:2012-05-23 来源:本站原创

  最近和不少在伦敦打拼的老外们聊天,感触颇深。

  遇到了许多在做Security的朋友,他们大多是来自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朋友。按照我的惯性思维,在做安保工作的,应该都是那些学历一般,但希望在这里拿到永久居留的人吧。和他们聊天之后发现,都是藏龙卧虎。有的是Engineer的硕士;有的刚刚学完了MBA;有的在10年前就完成了Master Degree,之后一直在从事安保工作。我问他们,为什么不找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他们都告诉我:“你需要在这个奢华的城市里生活呀”。

  在这些我新认识的朋友里,我发现了一条共同的轨迹。首先,他们都想留在英国,在学成之后,利用了PSW的签证,努力的在英国找寻一份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经过了1年到1年半的努力之后,依旧没有如愿以偿。他们有的是经朋友介绍,有的是出于无奈,去报考了和安保工作相关的License,之后就一直从事相关的工作了。他们不是没有憧憬,没有抱负,他们也在不断的寻求新的工作机会。但好像,英国的用人单位看重你的experience,他们只有在这个行业才能得到一席之地,才能养活到自己。

  还有一位朋友是来自哥伦比亚的,他拿到了Engineer的Master还有MBA的学位,在英国呆了5年了,也还是在一家Football Club里做安保的工作。他告诉我:“That’s the life in London”。他说,不管你的学历有多牛逼,最终还是看你与人交流的能力,很多英国人可能学历不如我们,但英语是他们的财富,他们还是比我们有优势。

  可能是我最近接触到的都是这个领域的朋友,所以他们的情况都非常类似。回想自己在英国找工作的种种,真心发现,如果自己的英语水平可以再好一些,自己能胆子更大一些,多和当地人交流的话,现在应该会更加自信的去应对面试和找工作压力。如果大家有机会,请一定牢牢的抓住提升语言水平的能力,不要介意老外或是同胞们的眼光,努力的不断练习。在这个国家,在这个城市,如果你不能征服她的语言,何来征服这个城市?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