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新闻动态 > 英国留学究竟名气重要还是专业重要?

英国留学究竟名气重要还是专业重要?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新闻动态 发表时间:2012-05-21 来源:本站原创

  在申请学校选择学校、专业时,没有专业人士的指导,同学们经常纠结不已。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选择一个合适的院校涉及的因素很,比如有专业设置、教学质量、学费高低、地理位置和申请难易程度等多种因素。其中较为重要的是专业设置,不要为了学校的名气而放弃专业,在你今后就业时会发现专业远比学校重要。在英国,用人单位最关心你的专业是否是他们所需要的。

  教学质量是我们都很关心的。英国大学的专业不是由学校自己随意设立的,要经过教育质量委员会审定质量以后才能开设。因此,一般来说,公立大学的质量是有保证的。而英国是一个十分中规中矩的社会,这方面弄虚作假几乎不大可能。

  各个学校的学费出入很大。 同样是MBA, 有的只收8000英镑,有的要25000英镑以上。这只是各个学校自己所订的,并不完全代表质量。然而一年时间有这么大的费用出入,的确是值得认真考虑的因素。

  地理位置也十分重要。有的学校所处位置偏僻,不利于中国学生了解社会情况,熟悉英国文化,对今后的就业更为不利。大城市信息广泛,有很多交流、交往的机会,对今后会有积极影响。在申请学校以前要了解清楚其地理位置。有的学校尽管名气很大,但却不适合于很多中国的自费留学生。

  如何看待英国综合排名

  大家常常提到的大学排名是英国的《泰晤士报》主持的,和政府没有关系。这是一个传统的项目,是媒体排名。能够说明一些综合情况,但是学生不可以把它作为唯一指南。因为这个排名并不反映各个专业的具体情况。真正体现专业的研究水平、教学水准的排名,UVIC英国教育签证中心教育专家建议大家参考RAE排名。

  如何选择专业

  社会的发展决定了对专业的需求。牛津大学的历史系以出首相着名。但如果你选择它,恐怕连饭碗都不会有。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而已。但如果你选择“Internet Technolgies”的硕士,也许就会发现自己意满志得,成为抢手的人才。MBA以及金融、贸易等专业也很不错。但是要注意,有的专业在一段时间炙手可热,今后却未必。

  如何筛选学校和专业

  通常,应当先了解英国各个大学的综合情况和专业设置。了解的方式既可以浏览他们的网站。但由于英国有百所院校,每个学校都有几十个专业,究竟如何在短时间能有效地选出适合自己学习和发展的专业,可以咨询教育专业人士。并且学校官网只有基本的信息,有时更新也很慢,所以建议咨询学校官方招生代表,可以掌握新的信息。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