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教育特点 > 剑桥校长:大学不该一味追求经济成长

剑桥校长:大学不该一味追求经济成长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教育特点 发表时间:2012-05-15 来源:本站原创

  剑桥大学校长乐思哲·博里塞维奇(Leszek Borysiewicz)说,大学的本业是教学和研究,经济成长只是“副产品”。

  他说,与经济成长无关的纯粹研究至关重要,而且恰好是最终导致经济成长的关键因素。

  他警告,如果大学将经济成长当成发展的首要目标,那么将会适得其反。

  博里塞维奇是在巴塞罗那对欧洲研究大学联盟(League of European Research Universities)发表讲话时做出以上表示的。

  大学与经济

  他说,大学是经济成长的关键因素,但是经济成长不能成为驱动大学的力量。

  “大学对经济的贡献非常巨大,但这并不是说经济成长是大学的首要目标。”

  “经济产值只是大学从事教学和研究的‘副产品’,而大学从事教学和研究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经济成长,而是其它的原因。”

  他说,虽然在争取公共资金的时候,有越来越多的大学强调他们对经济成长所做的贡献,但是大学更宽广的目标和纯研究才是让他们成功的原因。

  “如果经济成长变成大学的首要目标,如果大学成为整个工商业的研发分支,那么大学的独特价值就不存在了。”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