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教育特点 > 留学问答:英国哪个地方的英语容易懂?

留学问答:英国哪个地方的英语容易懂?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教育特点 发表时间:2012-04-18 来源:本站原创

  网友问:我们想带9岁孩子来英国上学,希望能找个比较容易听懂的地方,能否就英国各地口音问题给点建议?英格兰整个地区是否都比较容易懂?苏格兰是否口音很重?一般我们听到的BBC英文是指的伦敦音吗?

  回答:很多人来英国读书生活,都会遇到听力的麻烦。有些人觉得自己在国内已学英语多年,怎么还会听不懂英国人说话呢?

  其实,除了有时由于地方口音造成的困难,还有是对一些俚语不理解的困扰,再加上对英国文化知识缺乏足够的了解,这些因素都会影响你和英国人的交流沟通,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才能更好地用英语表达,理解英国人的幽默。

  英国按地域划分为四大块,包括北爱尔兰,苏格兰,威尔士和英格兰。各地都有比较强的口音。苏格兰的口音比较重,格拉斯哥的口音尤为难懂。

  并不是英格兰整个地区的英语都很容易懂,比如说,利物浦的口音非常强,还有纽卡斯尔、伯明翰、曼彻斯特、约克等地的英语都有很浓的地方口音。

  标准英语

  英格兰南部的英语是比较接近所谓的标准英语。“伦敦英语”并不能完全说是标准英语,伦敦东部的方言口音就很重,是一些社会阶层相对较低的人的口音。

  英国“女王英语”(Queen's English)一直以来被认为是标准英语(Received Pronunciation),它是英国上流社会的象征。人们往往通过一个人的口音来辨别其社会阶层。

  通常来讲,BBC广播新闻时的英语用的是标准英语,很多人都利用收听BBC的英语新闻来锻炼听力,学习标准英语。

  BBC英文网站曾制作了一个“英国声音”项目,录制了英国各个地方口音,特别设计了一个“声音地图”,介绍英国各地人说英语概况。

  在英国居住一段时间,你会慢慢习惯当地的口音。其实很多好心的英国人会对“老外”比较耐心,他们跟你说话会尽量用标准、清晰的表达,而且故意放慢语速。

  一些曾在威尔士和苏格兰学习生活过的中国学生对BBC英伦网说,他们并没有觉得地方口音给学习带来太大的影响,尤其在课堂上,绝大多数老师们的英语都很标准。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