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工作 > 英国留学生尝试记者工作

英国留学生尝试记者工作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工作 发表时间:2012-04-17 来源:本站原创

  播音一直是我非常感兴趣的行业。但我深知要成为一名专业、成功的播音员,基本的记者素养和实战经验是不可或缺的。所以我毅然选择了广播新闻(Broadcast Journalism)专业,在满足兴趣的同时,也能为将来进入记者行业做好准备。

  想要加入到英国的记者行列中,就不得不多加了解这一行业。这对当时初来乍到的我来说,是个难题。但很幸运,在机缘巧合之下,老师向我们介绍了英国记者工会(National Union of Journalists)。仔细想想原因,后来我之所以加入记者工会的学生会员队伍,并不是因为老师说入会后我们可以定期收到免费杂志,也不是吸引人的品牌商品折扣,而是那句“在一些案发现场,你可以拿着你的学生记者证,越过警察的封锁线,获取前沿资料”。相信这句话,对我这样憧憬着神秘的记者行业的学生来说,就像是强力磁场!我也就不自觉地、像苹果落地般地顺着引力而去,埋藏心中多时的强烈好奇心和挑战欲都再一次被唤醒点亮!

  学生会员申请是在英国记者工会的官方网站上完成的,操作简便。只需交25英镑,你就可以在在读期间享受学生记者证带来的特权。直到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从信封中掏出那张沉甸甸的学生记者证时,在我心中涌动的那份欣喜和激情,似乎有种瞬间向梦想迈进一大步的美好错觉。虽然我现在是学生记者,但是我可是“卡不离身”,谨防突发事件。

  成为英国记者工会学生会员之后,我有机会参加了记者工会诺丁汉分部的几次会议。通常出席定期例行会议的有来自BBC、Nottingham Post等各个新闻机构的记者、摄影记者等。成员中也包括学生、自由记者和其他与记者行业相关的人士。会议上,成员们会就近期发生在传媒记者界的大事进行讨论,例如前些日子闹得沸沸扬扬的BBC大裁员问题就是重点讨论话题之一。另外,各路新闻人士也会互通消息,及时更新自己的资讯,这对记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信息技术这么发达的时代,人们不需要从“旧视角”出发报道的“旧闻”。每次会议结束,我都会抱着热腾腾的“前线资讯”,感觉受益匪浅。

  记者不是一个简单的职业,它在一定程度上包含着语言艺术、政治思想,甚至民族文化。看来,我的记者学习之路,还修远漫长着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